私信没回就@红烧兔、找它。目前沉迷白紫中。

【乙女】我的两个追求者之间的修罗场(上)

后续会在这个号里更


红烧兔、:

·乙女是骗人的。

·金和瑞都是【你】的追求者的设定,本章全是乙女情节注意避雷【……】

·之所以用第二人称是因为懒得想名字,其实更想用第一人称【ntm】

·自我满足产物,OOC

·个人归档→所有文章

 

 

你有两个追求者。

他们一个阳光活泼,只要和他待在一起就不会有心情低落的时候;一个淡漠冷静,只要站在他旁边就会很安心。

最重要的是他们两个颜值都很高。

你和他们一比倒是没有什么特别吸引人的地方,不过就如同每个乙女游戏中自带吸引帅哥体质的女主角,你最大特点大概就是能吸引到比自己更能吸引人的人。

 

*

 

阳光活泼的那个追求者名字叫金,人如其名无比耀眼,他的感情表达一向很直接,对于他喜欢你这件事你根本没有任何怀疑,因为他从不会因为害羞或是拉不下面子而吝啬于表达自己的喜欢。

 

“啊——抱歉抱歉!让你久等啦!”

金扒着自己的包飞快地朝这边冲了过来。

周五的时候他约你这周六上午出来逛一逛,你欣然答应了。

你们两人约的是七点在公园集合,你仔细地收拾了一番,等到七点一刻才慢吞吞地出了门。

然而对方的定位功能显然比你预计的还要差劲,直到七点四十才满头大汗地出现在你的视线里。

据说这还是他特意提前半小时出门之后的结果。

 

金停到你面前后才喘着气缓了缓,大约一分钟后,他才不好意思地直起身,挪了挪自己的帽子。

“对、对不起啊,我这次又迟到了!”金双手合十低下了头,哭丧着脸道着歉,“下次我会提前一小时出门的!求你再原谅我一次吧!原谅我吧原谅我吧——”

他看上去有点可怜,像是怕你等得不耐烦,下次就不跟他出来玩了。

然而你早就在他用那近乎撒娇的语气道歉的时候就已经只有举手投降的份了。

“没关系。”你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虽然摸到的只有帽子——然后用尽量温和的语气说道,“原谅你了原谅你了,下次我会找个店进去等着的,你快到了就给我打个电话吧。”

金头顶上那片乌云在你说了“下次”后瞬间消散,他猛地抬头,双眼闪亮得像是泄出了星光。

他眼泪汪汪地握住了你的手:“呜——我就知道你最好了!”

然后在你反应过来之前,金又松开了手,摸着下巴一脸苦恼。

“这样也不行啊。”金皱了皱脸,纠结地嘀咕着,“本来能和你在一起的时间就这么点,还在路上浪费了这么久,太可惜啦。”

……

你捂着胸口,保持着冷静开口:“没关系,你想约我的时候随时可以约,不用在意这么点时间。”

金听了后一愣,然后一脸惊喜地笑道:“真的吗!”

他的两眼一闪一闪,身后仿佛有条尾巴正在愉悦地晃动着,脑袋上的耳朵也抖了抖:“那我明天也能约你吗!”

对方如同小狗一般期待的眼神让你毫无招架之力,只能连声应道“好好好”。

然后你看着对方有些脸红地偏了偏视线,吞吞吐吐地补充道:“……明天一整天。”

……

你捂紧了胸口,闭着眼睛答应了。

 

 

你们约的地点在游乐场。

这是一个很普通又很保险的约会地点,你挺喜欢这个地方,但是显然一个人来又有些无聊,和女孩子一起时你们往往不会选择来游乐场——更何况她们比起和你,更愿意和自己的男朋友呆在一起——因此除了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候,你也没什么机会来这里。

不过现在倒是有了。

“你想玩些什么?”你笑着看向金。

金收回了黏在那些设施上的视线,“嘿嘿”地笑道:“你想玩什么就玩什么吧,我什么都玩得来!”

“我没有什么特别想玩的。”你知道的其实也就只有摩天轮、鬼屋还有过山车这么几种,“不然去玩过山车吧。”

你估摸着金应该比较喜欢刺激一点的项目。

金笑了,牵起你的手就往排队的那个方向奔了过去。

 

你已经很久没来过游乐场了,对这些流程已经记不太清。金倒是一副回到了家的模样,熟门熟路地找到了地方——你很惊讶他居然完全没有迷路。

玩过山车的具体过程你倒是没留下多少印象,横竖就是闭着眼睛跟着叫而已。

下来之后金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问你接下来去玩哪个,你四处张望了一番,指向了碰碰车。

于是他又开心地拉起你奔向那个方向。

几回下来后,你总算知道他那句“什么都玩得来”不是句客套话。

因为无论你选择哪个一个项目,金都会表现得像是你选中了他最喜欢的那个一样,甚至是你不怎么感兴趣的旋转木马——你觉得这个项目金应该也不会喜欢——他都能热情洋溢地投入进去,看着他那兴奋劲,弄得你也莫名被带着兴奋起来了。

事实上除了游乐场,金和你在一起的时候一直都表现得如此。

无论是约在咖啡厅还是电影院还是其他什么地方,金都会无比开心,仿佛没有什么事情能让他觉得无聊——除了学习。

你清楚地知道这并不是因为什么“和你在一起就不会觉得无聊”这种理由,而是他真的能享受任何活动,所以在考虑约会地点的时候,只要依着你的兴趣来,那么就等于两个人都能玩得很开心。

因此和他在一起时你从来不会觉得无聊。

 

中午吃午饭的时候你们两个挑了个不太贵不过生意挺不错的小饭店,因为金在食物上同样不挑,因此还是就着你的口味来。

等餐期间金向你表达着这一上午他玩得有多么开心,声音依旧那么元气满满——似乎在他身上很难看到疲惫这一状态——而你只负责笑着在一边点点头,时不时打趣他几句。

“嘿嘿。”等菜上完后,金总算停了下来,“我又自己兴奋过头了,不好意思啊。”

“没事。”你道,“听你讲这些很有趣。”

“唔……”金掰开了筷子,夹了一大筷子菜放进了碗里,“你和我姐姐好像啊,都对我这么好。平时我讲这些总是讲到一半就被人打断了。”

居然有人忍心打断你吗。你暗暗想着。

金是个姐控这一点不是什么秘密,因此你也没有很介意他无意中给你发了张姐姐卡:“你和你姐姐关系真好啊。”

“是啊!”金提到姐姐,眼睛又亮了亮,“我只要和姐姐待在一起就超——级安心,她超可靠的!”顿了顿,又笑道,“嗯……和你一样。所以我也很喜欢和你待在一起。”

……原来我是这么安心的形象吗。

你捂了捂脸,把菜咽了下去。

 

分开的时候金为你招了辆出租车。

金在车外欢快着朝你挥了挥手,“本来我是想送你到家的啦,不过已经玩儿了这么久,估计你也累了,还是快点回去休息吧。”

你也扒在车窗上向他挥了挥手:“你也早点回去休息吧。明天见。”

金停住了挥得正起劲的手,挠了挠头发。

他摘下了帽子,将它戴到了你的头上,然后伸出左手,食指和中指轻轻点了点太阳穴,像是朝你敬了个礼。

金眯着眼睛咧嘴笑道:“嗯,明天见。”

……

你戴着帽子愣愣地被车载走了。

 

*

 

淡漠冷静的那个追求者的名字叫格瑞。

和金不同,这是一个相当不喜欢将自己感情外露的人,你之所以知道他正在追求你,也是因为他只有对你的态度显得无比普通。

是的,无比普通——在他对其他所有人都是那么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态度时,这种特殊的普通放在你身上,就是一个相当明显的信号。

一个对其他人正眼都不给的帅哥——还是一个各方面都十分优秀的受欢迎的帅哥——唯独在对你时没有打开那过于冷漠的屏障,偶尔还会显露那么一丝丝几乎察觉不到的温柔。

没有人能拒绝这样一份殊荣,没有人。

反正至少你不能。

如果不是有金的存在,估计你们追求者和被追求者的身份就要调换一下了。

 

你们在周五时约了周六下午一起去图书馆。

图书馆,这是一个你和金在一起时绝对不会涉足的地方——之前也说了,金他可以享受任何活动,除了学习。

至于格瑞,他大概不会享受除了学习以外的任何东西。

但是在你们偶尔几次的“约会”中,他也不会真的这么不解风情地约在图书馆,他对于那些热闹的地方虽然不会享受,但是可以忍受。

这次的约会地点是你提议的,虽然格瑞不会对那些地方提出任何异议或表现出什么不满,不过对你来说,你还是更愿意去一个能让对方放松的地方。

至于你——能和他一起单独相处这件事本身就已经是其他人无法触及的荣幸了,其他还有什么能比这更重要吗?

 

你们两人在图书馆里一语不发地翻着资料。

你会偶尔忍不住偷偷瞥上他一眼,没办法,这样一个人在你身边,如果你真的一眼不看专心致志地看书的话,你大概真的和智障就没什么区别了。

格瑞垂着眼睛看着手里的书,他的手骨节分明,手指细而长,如果哪个女生是个手控的话,估计在看到这双手的时候就能对他一见钟情。

你边思索着边往报告上填着字,思绪飘飘忽忽地往格瑞身上凑,直到那只好看的手放到了你的报告上,你才回过神来。

“这里,写错了。”

格瑞低低地开了口,低沉的声音在你耳边绕了几圈,然后又在你的心上挠了几下,才不甘不愿地消散在空中。

你在这声音中陶醉了几秒,才反应过来,连忙将他指的地方给涂掉。

“哪、哪里错了?”你召回因沉迷美色而四散的智商,有些窘迫地问他。

“没有错。”格瑞平静地收回了手,“我只是开个玩笑而已。”

……

你愕然地看着他继续低头看书去了。

 

这之后你没敢再分心看他,红着脸将报告给解决完后,你又拿出了一本新的作业。

当然,你的本意并不是在约会的时候干这种毫无情调的事,只不过你约他出来的理由就是向他请教问题,如果一本习题册都不带,那未免显得也太不矜持。

格瑞见你拿出了习题,合上了他正在看的那本书。

他低头为你解答的样子想必很吸引人,因为你已经能明显地感觉到周围几道投过来的掺杂着嫉妒的视线。

不得不说,这种感觉令人愉悦。

格瑞轻轻地用笔敲了敲你的手。

你立马收回那点小心思,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头,继续听他讲解。

你看见格瑞眼底一闪而过的笑意。

 

 

你觉得有点好笑。

金是个阳光又活泼的人,而你吸引他的地方却是因为你的沉稳。格瑞明明是个沉默又安静的人,而他中意你的地方却是因为你那时不时流露出的那点跳脱。

 

你刚才吐舌的动作其实是因为受到了金的影响而染上的一点小习惯——他在犯了什么小差错的时候经常会这么做。

而金所说的那“令人安心”的气质,大概也是你和格瑞待久后受其影响的结果。

这大概就是你和他们二人性格上的互补?

 

 

你和格瑞就这么在图书馆里消磨了一下午。

因为格瑞之后还有事,你们并没有一起吃个晚餐,这让你有些失望,不过他的下一句话立马让你打起了精神——

“明天我还有空。”

格瑞偏头,紫色的眼睛安静地注视着你。

“你有吗?”

 

……这是个信号!

 

你立马点头:“有有有!你明天什么时候能出来?”

“上午十点。”格瑞移开了视线,“还是今天碰面的那个地方。”

“好。”你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应了下来。

别说没事,就算有,格瑞开口之后你也必须要让它变得没事。

挥手和他告别后,你沉浸在明天还能继续和这朵高岭之花约会的幸福中回到了家。

 

 

 

——然后在视线触及到书桌上的那个帽子后,你被当场泼了一盆冷水清醒了过来。

 

 

 

“明天十点,公园见啦。”

金眨了眨眼睛,可爱地朝你说道。

 

“明天十点,还是今天碰面的那个地方。”

格瑞偏过头,淡淡地开口。

 

 

……

……

你颤抖地看着那顶帽子,仿佛看见了galgame中的分歧选项已经摆在了你的面前。

 

 

 

——不。

不一定要作出割舍。

这毕竟是现实,不是游戏。

你冷静了下来,在哆嗦着好几次按错了号码后,你终于拨通了金的电话。

 

 

“……喂?金?”

“嗯,是我。”

“没没没,没什么事……”

“就是……”

 

“……明天我能带上另一个人去吗?”

 

——TBC——

 


选项:究竟和谁去约会呢?

A.金——进入金路线

B.格瑞——进入格瑞路线

C.一起——进入???

评论(39)
热度(19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蒸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