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信没回就@红烧兔、找它。目前沉迷白紫中。

【迷宫】规则变动(下)

·原作向,用的是迷宫战的规则,剧情和动画剧情无关

·就是想写一下刚知道规则的时候幻想的梗满足一下自己的CP脑

·没有罗德烈,没有不杀人就能出迷宫的方法

·上一章→(上)

 

 

“你觉得自己下不了手吗?”

冰凉的刀身被轻轻地放在金的右肩上,散发着阵阵寒气,仿佛随时都能干脆利落地斩断下去。

虽然金潜意识里认为格瑞不会斩下来,但还是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我当然不可能——”

“还是说你有其他从这里出去的方法?”

“我……”

“都没有吗?”

格瑞盯着烈斩的刀身。

他想要走出迷宫,只需要轻轻地将它挥动一下。

“那你想被我杀了吗?”

……

金一时间想不到接什么话。

烈斩横在他的颈边,纹丝不动。

在僵持了一小会儿后,金抬起头,用带着些歉意的眼神看向自己的发小。

“格瑞。”他挠了挠头,说道:“你不会杀了我的。”

“……”

格瑞又看了金几秒,一语不发地将烈斩从金的肩膀上移开,然后背过了身。

金还没来得及放松下来,就听见格瑞平静的声音再次响起:“我等你一个小时。”

“一个小时内,你没能想办法拿到分数牌,就换我来了。”

格瑞扭过头,看着愣在原地的金,表情没有丝毫动摇。

“我不会停在这里。”

 

 

金久违地感受到了压抑。

他不想杀人是事实,想要找到其他通过迷宫的方法也是事实,至于究竟有没有这样的方法,他自己其实也不是很清楚。

金向来是个定下了目标后才会开始想办法去达成它的人,这在外人看来或许会显得相当没心没肺。

当然,并不是说他实际上就不是了。

但现在,格瑞与他处在同样的困境中,金便没有办法再将“肯定会有其他办法的”这句话轻易地挂在嘴上。

迷宫内拥有两分分数牌的只有他们两人。

他和格瑞。

他们都只能杀一个人。

 

……

 

这个迷宫赛并不是没有时限的。

迷宫内没有食物,也没有水源,即使是感到疲惫后想要稍作休息,也要警惕着旁人的偷袭。

换言之,在迷宫内能量得不到补充,体力也无法很好地得到恢复。

这是个越早集齐四分就越安全的比赛。

而面对“他杀死格瑞”或是“格瑞杀死他”这个选择,金只能否定这个方案,却拿不出这个方案的替代品。

因此他没有立场要求格瑞也和他一样,放着眼前的两分不拿,转而去寻找那也许并不存在的“其他办法”。

 

 

金看着格瑞的背影,在后面不远不近地跟着。

他现在依旧不认为格瑞会真的杀死自己,也不认为自己能下手杀死对方。

可之后呢。

格瑞不杀他,他也不杀格瑞。

他们该怎么离开迷宫呢。

退一步说,哪怕格瑞真的为了他放弃通过这一关的机会,自己难道就能接受格瑞死在这里了吗?

 

金停了下来。

格瑞与他的距离渐渐被拉开,最终完全消失在他的视野里。

金难得地陷入了精神上而非思维上的茫然。

他此刻突然有些怨恨那个变动规则的女人。

如果没有这个规则的话……

如果没有这个规则的话,至少格瑞现在很轻易地就能拿到四分了吧。

金想着。

如果两分的那个人不是自己,那么格瑞是不会让出这一个小时的。

那么这就是场对格瑞来说毫无难度的比赛。

而这场对格瑞来说本应毫无难度的关卡现在却变得毫无胜算。

——因为格瑞是不可能杀死他的。

金毫无理由地坚信着这一点。

 

他突然想到格瑞之前问他的那个问题。

如果那个两分的人不是格瑞的话,他找到了那个人又会怎么做呢。

杀了他?

金觉得那有些难以想象。

但如果一定要这么做才能通过迷宫的话,他也许在挣扎的最后还是会选择去放手一搏吧。

和格瑞一样,他也不想就停在这里。

——和格瑞一样。

 

金突然抬起头。

他注视着格瑞离开的方向,快步追了上去。

他必须做点什么。

至少要为不拖累格瑞做点什么。

 

 

 

格瑞走到了一片金属废墟前,在空地中央站定。

他随意地看了眼四周后,屈了屈膝,猛地跃向了上空。

在跃至最高点时,格瑞举起烈斩,用力朝下一挥——

元力顺着他挥出的方向猛地劈向四周,轻易地将周围的障碍物劈裂成两段。伴随着巨物坠地的声响,潜藏在周围的参赛者狼狈地逃开,又被紧随而至的刀光给逼了回来。

他平稳地落了地,走向了那群参赛者。

那份仅属于强者的威压渐渐逼近,对面的几人控制不住地颤抖着,用带着恐惧的目光紧紧地盯着他。

“你们的分数?”

他用烈斩指向那群人。

 

 

 

金看着眼前被矢量箭头绑住的两名参赛者,表情有些疑惑。

“为什么你们那么喜欢偷袭我?”金拧着眉头问道,“我看上去就那么不警惕吗?”

“……”

“……”

那两人面面相觑了一阵。

“还不是你比其他人晚了两个月才领到元力技能!”其中一个红发的人开了口,语气中是毫不掩饰的懊恼,“来的时候还闹出了那么大动静,谁都知道你是个弱的不行的菜鸟,只不过是跟着大赛第二才好不容易通过了淘汰赛。”

“是啊,本来还以为拿下你肯定没问题呢。”另一个紫毛嘲讽地开了口,“不过要是这家伙没拖我后腿,我肯定没问题。”

“你说什么?!”

“哼。”

紫毛偏过头,不再说话。

他们并没有多少紧张感,毕竟金并不知道他们两个的分数,在只能杀死一个人的前提下,金绝不可能轻易向他们动手。

“那个……”金有些困扰地压了压自己的帽子,“你们明明不知道我的分数,又不能杀我……干嘛还要来攻击我啊。”

“当然是为了知道你的分数!”

红毛不耐烦地说着。

“只是不能杀你而已,想逼人就范又不止有杀人这么一种方式——”

“你少说几句行不行!”紫毛突然开口打断了他,语气有些阴沉。

“……”

红发撇了撇嘴,不说话了。

金看着这两人,沉默了一会儿。

“那,你们是几分?”

……

气氛突然凝重起来。

红发憋了一会儿,沉不住气地开了口:“你以为我们会告诉你吗!”

紫发也面色不善地看着金。

金也不高兴了,伸脚踹了他一下:“喂,你搞清楚一下形势好不好!你们好歹现在是被我抓了,我要是连你们的分数都不知道就这么把你们放了岂不是很没面子!”

金说着,摸了摸自己的下巴:“我的分数牌是一分,你们两个既然是一起行动的,那肯定是一样的分数。”

“如果你们也是一分,我就放了你们,如果不是,那就只能怪你们运气不好。”金眯着眼睛,一脸得意地看着他们两个,“你们要是不告诉我,大不了我就把你们捆在这,等路过的其他参赛者过来把你们给解决了!”

……

那两人又对视了几秒。

“我和他都是一分。”紫发缓缓开了口,“能放我们走了吗?”

“真的吗?”金怀疑地看着他俩,绕到了他们的背后,“给我看看你们的分数牌。”

“……”

红发像是好不容易才忍下了脾气,不情不愿地挣了挣被绑在身后的手,亮出了分数牌。

果然都是一分。

 

“现在能把我们放开了吧!”

金站在两人背后,他们看不见人,只好费劲地扭过头冲着他吼。

“……”

金垂着头,没有说话。

红发见他没有反应,愤怒道:“喂,你说你是一分的!没骗我们吧!”

金抬头看了他一眼。

“抱歉,我的确不需要一分的分数牌,但我还不能放了你们。”

金的语气中带着浓浓的歉意,看起来似乎要向他们提一个十分无礼的要求。

“那你还想干什么?”

紫发的参赛者瞳孔一缩,防备地看着他。

然而他身上缠着的箭头让这个动作没有多少意义。

金看了看四周,又看了看自己的鞋子,犹豫了一下,才不好意思地开了口。

“你先杀掉你旁边的这个人,我才能放了你。”

 

让紫发的参赛者杀死红发的参赛者。

让一分杀死一分。

这么一来,紫发的分数牌就会变成两分。

同时他也会因为将唯一的一次杀人机会浪费在这里而失去通过迷宫的机会。

但迷宫的规则之后还有可能会有所变动,并不是完全没了希望。

而若是在这里拒绝金的要求,真的坐在这里等着任人宰割,那么他们迟早会等来某个三分的参赛者,那时就真的没有希望了。

——他没有拒绝的余地。

 

红发死的时候像是还没搞清楚这是怎么回事,眼睛还死死地瞪着,瞳孔却已经失去了焦距。

紫发喘着粗气,恶狠狠地盯着金:“我已经没有通关的机会了,现在可以放我走了吗?”

“抱歉。”

金充满歉意地看着他,像是为自己的行为感到羞愧了一般重新低下了头。

他的五指用力一握,缠在那名参赛者身上的箭头瞬间一紧。对方痛苦地呻吟了几下,挣扎地倒在了地上,失去了意识。

“还不行。”

 

 

 

……

格瑞靠着一面坍塌了一半的墙壁坐了下来。

他在等金。

他当然明白金不可能杀死他,他同样也无法杀死金。

这是两人都心知肚明的事。

想要在凹凸大赛里走到最后,这个天真而幼稚的坚持迟早会受到动摇。

要么彻底丢掉这一不切实际的想法,要么就学会在坚持它的同时也能生存下去的方式。

顺应规则的强大与反抗规则的强大,他至少要拥有一样。

 

“——格瑞!”

格瑞睁开眼,看着金远远地朝他跑了过来,手里还拖着一个人。

金的声音还是那样活力十足,却没了之前的清澈明朗。

但金的表情看上去却十分开心,他用力地朝着格瑞挥手,似乎是有什么好消息想要迫不及待地分享给他。

格瑞站起了身,盖住了四分的分数牌。

 

——END——


评论(92)
热度(293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蒸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