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信没回就@红烧兔、找它。目前沉迷白紫中。

【卡埃】之后的发展无从得知(上)

·埃米穿到五年后的世界得知了一件巨扯淡的事情

·现PA,有年龄操作

·并没有卡米尔出场

 

 

埃米不太明白为什么他只不过是去了一趟小卖部而已世界就变了个样了。

他坐在一家咖啡店里,落地窗外是一片繁华而陌生的街景,他面前摆着一杯一口都没喝的咖啡,而他手里还有一包与此情此景格格不入的拆了一半的辣条,埃米正提着那袋辣条愣愣地看着坐在他对面的人。

坐在他对面的那个熟悉又陌生的人也怔愣地看着他,大概此时两人心中的疑惑是一样的。

……他不是刚付完账从小卖部里出来而已吗,这么突然的场景转换是闹哪样。

埃米恍惚地看着对方。

“……埃米?”

对面的金看着突然变小的埃米,下巴差点砸在桌上。

他这虽然是个问句,不过金也只是象征性地怀疑了一下自己的眼睛,实际上他对面前这个中学生的身份倒是没多少怀疑——这个年纪的埃米大约在上高中,而高中的时候他们是室友,金还不至于连曾经朝夕相处的同居人兼目前依旧在保持联系的老同学都认不出来。

话说应该也没有人在看到那根呆毛之后还能认不出来。

“……金?”

埃米睁着眼睛看了看他,又看了看窗外:“你……你变大了……”

“——你变小了!”金接过他的话茬,当即激动地站起身,越过桌子去搓揉他的脸,“这是怎么回事?吃了ATTX*吗??”

埃米被金捏了个正着,好不容易从他的蹂躏下挣脱开后脑子还有点懵:“我才没变小,是你变大了……不对,这是哪?”

“店里啊!”

金原本正在用看SSR的眼神热烈地注视着他,应完声后倒是反应了过来,赶紧朝四周扫了一圈,发现其他人并没注意到这边的动静才松了口气。

然后金十分无意义地压低了声音,激动地问道:“你这是怎么回事,怎么做到的?!”

“……我不知道啊!”埃米也跟着打量了一圈四周,十分无措地把辣条给放下了,“我刚才才刚从学校小卖部里出来呢,一眨眼就跑这儿来了,我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两人一个被天降横祸搞得思维混乱,一个没有思维混乱但本来就清晰不到哪里去的人你一言我一语地把“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这句废话翻来覆去地往对方那边丢了好几遍才结束了这一愚蠢的行为,捡回了他们为数不多的智慧。在看了金的手机后,再配合着金刚才那番乱七八糟的讲解,埃米总算是知道这是哪里了。

 

——这里是五年后他们俩所在的大学附近的甜品店。

 

……

……五年后!

在知道这里是五年后的世界后埃米简直要给跪,连自己未来会考上哪所大学都没有关心——当然,也有可能是在知道自己和金上的是同一所大学后潜意识里拒绝去知道——就急着问金认不认识什么脑子比较好的人可以帮忙研究一下现在的状态,帮忙想想他可以怎么回去。

平白跳了五级的生活埃米实在只能敬谢不敏。

而且还有五分钟他就要上课了。

埃米本以为金肯定会喊上他的那个学霸发小——他倒是忘了人家不一定在这所学校——没想到对方在那拧着眉头想了一会儿后,便笑逐颜开:“脑子好的人?卡米尔不就是吗?他应该马上就到啦,你再等等就好。”

 

……

 

嗯?

埃米骤然听见这个在印象中和他八竿子打不着且每每想起来都没什么好印象的名字还没反应过来。

他呆滞地看了一会儿喜气洋洋的金,缓了一会儿后才回过神来,一时间只觉得有点魔幻。

这熟稔的语气是怎么回事。

这才过了五年,居然连卡米尔都成了他们(或许没有们)的好朋友了?

……果然时间就是能改变很多事啊。

这边埃米正在空白的大脑中感慨时光是魔法,那边的金三下两下地解决完了杯子里的饮料,站起了身,用一种看晚辈的眼神和蔼地看了埃米好几眼,然后伸手摸了摸埃米的头。

“唉,按理说你这种情况我身为你的朋友是肯定要陪在你旁边的,不过等会儿我还有其他的事,得先走人啦。”金恋恋不舍地收回手,觉得这种摇身一变成可靠的长辈的感觉实在太美好,忍不住又摸了摸,还美滋滋地冲埃米说了一句,“要是到了晚上还没变回来可以来找我!看在你比我小这么多的份上今晚的晚饭我请——如果你晚上回来的话。”

埃米看着金心满意足地将饮料杯扔进垃圾桶里,然后掏出手机对着自己拍了张照就准备走人的架势,怔愣了好一会儿,清醒过来后惨叫了一声,猛地扑了过去不肯让他走:“等等等等!!你走了我怎么办?!”

“呜哇!”金被他扑的一个踉跄,回头见埃米死死扒着不肯松手的模样下意识地往门口看了一眼,然后才把脑袋给转了回来,“……什么怎么办?我留在这也帮不上忙啊。”他摸了摸鼻子,不明白对方突然间激动个什么劲,“和你约在这里见面的是卡米尔呢,我本来就是恰巧经过这里看你在等人才陪你聊几句,结果你就突然变成这样了……现在你约的人要来了,我当然也要去做我的事啦。”

而且卡米尔又不是很待见我。

金默默腹诽了一句。

“……什么?!”埃米失声叫道,“我和他约在这里?我为什么会和他约在这里??”

“因为他爱吃甜点吧。”

金显然没有抓住埃米这句话的重点。

不过他的下一句话就完美地堵住了埃米的疑问:“你们俩异地恋这么久好不容易要见面了——虽然你人变得有点不太一样了……但总之好不容易有时间见面了,我就算再没眼力劲也不可能上赶着给你们当电灯泡吧。”

 

……

……

 

???

你知道“异地恋”三个字是什么意思吗?!

埃米睁着一双充满了震惊、愤怒与不解的眼睛,恨不得揪着金的领子把这句话冲他吼出来。

从路人变朋友就够了不得的了,你居然还更进了一步!

就过了五年而已!!

这五年发生了什么!!!

 

大概是埃米的表情太过扭曲,金总算意识到了不对劲。他困惑地看着埃米,顶着他炙热的视线,迟疑地说道:“……难道你和卡米尔现在关系还不是很好?”

废话!

快别开这种玩笑!

不等埃米把这几个字吐出来,金便又自顾自地补充道:“可我记得你们明明高一就开始交往了啊,你怎么着也该是个高中生了吧……”

……

已经上到高一第二学期的埃米差点喷出一口老血。

 

——TBC——

 

 

*金想说的是APTX4869,柯南里头吃了变小的那个药

但我觉得他记不住这个名字所以写成那样了


评论(57)
热度(123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蒸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