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信没回就@红烧兔、找它。目前沉迷白紫中。

【双瑞】召唤时运气太好的后果(05)

·瑞哥旧设恶魔和现设天使梗

·上一章→(04)

·是3P,没有车

 

 

 

早上,金打了个哈欠,从房间里走了出来。

“啊。”他在看见坐在客厅的那两个“人”后立马清醒了过来,“格瑞,你来啦!你什么时候到的啊?”

金小跑着到了他们面前。

格瑞同样把翅膀给藏了起来,身上穿着的也变成了普通的人类衣物。

金打量了一番他们俩。

格瑞身为天使的时候倒是一身白,恶魔则相反是一身黑。

变成人类之后他们两个的品位倒是反了过来。

“咦,”金看着一身白衣的恶魔,“你的脸怎么了,好像有伤啊。”

“……”恶魔揉着眼睛,朝他弯了弯眼角,“没事,我摔的。”

“诶,那你要多注意一下啊。”金担忧地看着他,“不是说你受伤的话格瑞他也会觉得痛的嘛。”

恶魔的笑容僵了一下。

“金。”一身黑的格瑞抿了抿唇,开口说道,“你对昨天晚上有印象吗?”

“昨晚?”金懵懵地回想了一下,“我在睡觉,昨晚发生了什么?”

“你暴走了。”恶魔立马接道,顺便指了指自己脸上的伤,“看,这都是被你打的。”

“什么暴走?怎么暴?”金愕然,看了看这边又看了看那边,“你不是说这是自己摔的吗?”

“……”恶魔顿了顿,扯出了一个带着些疼痛的笑容,“我当然是为了不让你担心才这么说的。”

“——有件事我要跟你说一下。”

格瑞显然十分看不惯另一个自己在这里胡说八道,出声打断了他:“金,你知道你姐姐想拿馥露草做什么吗?”

金抓了抓自己那头乱糟糟的金发:“不知道,她没跟我说过。”

“你姐姐大概没告诉过你。”格瑞看着他,平静地说道,“你们其实是人魔混血。”

人魔混血。

金听到这个词时眼睛又是一亮,大概是觉得这个称呼听上去相当酷炫。

人魔混血顾名思义,就是拥有着人和恶魔结合后生下的后代。

这种生物数量并不多,因为恶魔和人类的寿命相差太多,而且只要恶魔愿意,想改变自己的容貌也并不是什么难事。

既然恶魔内部就可以供应自足,自然就犯不着再去找人类谈恋爱。

据传闻说,世间第一个人魔混血是某个恶魔假装成人类后来到人类世界游玩,以为人类和恶魔之间是有生殖隔离的,于是愉快地找了个女人玩了次一夜情,结果女方没多久后就怀孕了,本来想打掉这个孩子,结果居然无论如何都打不掉,无奈之下只好生了下来,于是就诞生了第一个人魔混血。

……当然,这些都只是传闻,并没有什么依据可考。

不过无论如何,根据那仅有的一些混血的情况来看,混血比常人的魔力值更高,在魔法的学习上也更加有天赋。

不过相对的,这种血统带来也并不仅仅是优势。如果那个人的血统里人类的比重较大,那么他就会是个备受欢迎的魔法天才;而如果恶魔的比重超过了人类部分的话,那么他极有可能因为无法承受这过于庞大的魔力而发生暴走。

秋即是前者,而金则毫无疑问是后者。

因此秋轻松地成了神使,而金则不可能成为神使。

秋想要抑制住金的暴走,为此她没有教过金任何魔法以期能抑制住他体内的魔力流动,从而延缓暴走速度,另一方面则在四处查找能彻底消除这一隐患的方式。

结果没想到半路突然成了神使,待在天上下不来了。

于是金为了找她自己开始学习了魔法,秋在上天的时候还顺便把馥露草也给带走了。

……这就是所谓的天赋太强的烦恼吧。

格瑞捂着脸上的伤口想着。

 

“……就是这样。”

格瑞的手指在手臂上点了点,金一脸茫然地看着他。

“你昨天之所以会突然暴走是因为……有东西加快了你的魔化速度。”格瑞说着,脸色又凝重起来,“我不是说过不要总去拿那些奇怪的东西了吗。”

“那是紫堂给我的礼物诶……”

金小声辩解了一句,在格瑞的凝视中安静下去。

他又挠了挠头,问道:“那,你说的那个暴走,有什么解决方法吗?”

两个格瑞同时看向了他。

金并没有觉得这是个多么严重的问题。

不过这也正常,他(暂时)没有暴走时的记忆,也没有因此而损失什么东西,光是听了格瑞这么一番说辞,也无法产生多少警惕感。

“嗯——算是有吗?”恶魔坐在椅子上舒展了一番身体,神色自然地说道,“馥露草是三年前被你姐姐带上去的,现在早就找不到了。不管你姐姐当初找到了什么方式,馥露草再次长出来也是几十年后的事。”

金“诶”了一声。

“不过嘛,暴走其实也就是个魔力失控的状态,并不会给身体带来什么负担。只要能压制住当时的你不放任你去做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就算不把它治好也无所谓啦。”

恶魔说的很轻松。

不过事实上能压制住那个状态下的金的人并不多,秋算是一个,不过现在她也不在了。即使她在,也无法保证金在暴走时她就正好在对方身边。

“恰巧,我和他刚好都能做到这一点。”

恶魔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格瑞,语气听上去好像有那么点骄傲。

“所以那时候只要有我们在你身边就行了。”

“哦!”金瞪圆了那双蓝眼睛,“所以这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问题嘛!”

“对啊。”恶魔笑吟吟地看着金,“反正我很闲,一直跟着你也没什么问题。啊,你很忙的话先回去也没问题,反正有我一个就够了。”

格瑞淡淡地瞥了恶魔一眼。

“暂时不忙。”

 

——·——

 

“……喂,喂喂喂!别打我脸,别打脸。”

恶魔从金的身上跳了下来,躲到了床的另一边。

格瑞从窗外跳金房间,看着那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眼神像是在看一团污渍。

床上的金还在昏昏沉沉地睡着,一时半会儿是醒不过来了。

恶魔瞥了金一眼,察觉到自己体内刚才升起来的热度又渐渐地消了下去,咂了咂舌:“开个玩笑而已嘛,你们天使都这么禁欲的吗……你手里拿的什么?”

格瑞面无表情道:“这是什么你会不知道吗。”

他当然知道。

即使不知道,格瑞知道的那一瞬间他也就知道了。

“馥露草?”他眯了眯眼,伸手扯了扯额上的头巾,“……都在天上呆了三年了,居然还留着这东西啊。”

格瑞没再答话。

恶魔看着他拿着馥露草走到了金的面前,眨了眨眼:“你要做什么?”

“净化他。”格瑞用看白痴一样的眼神看了他一眼,“问我问题很有趣吗?无聊就回你的地狱去。”

说到底,“格瑞”问“格瑞”问题这件事本身就十分多余且可笑,除了无聊实在是没有其他理由了。

“你要用这个除掉他的魔力?”恶魔并没有在意他的话,“太可惜了吧?”

……

格瑞没理他。

馥露草在魔力的作用下变成了一小滩粉末落在了格瑞手中,格瑞垂眼看了看,将手放到了金的嘴边。

“……”

格瑞将视线从金的身上移开。

“你干什么。”

他问他自己。

“你也无聊了吗?”恶魔笑出了声,“我在这里,根本不需要这种东西嘛。好端端的干嘛给他吃这种东西。”

“你又不能一辈子跟着他。”格瑞审视着对方,“他原本就是为了找他姐姐才学习的魔法,有没有魔力对他而言根本无所谓。”

这并非是他擅自揣测的结果,而是根据他对金的了解分析得出的结论。

“我怎么不能一辈子跟着?”恶魔挑了挑眉,“难道我们的思维共通断掉了吗?”

格瑞沉下了脸:“不能就是不能。回去。”

“不回。”

恶魔拂了把自己的头发,余光盯着格瑞手里的那堆粉末。

格瑞及时合上了手,避免了它被吹散的命运。

“什么啊,没断嘛。”

被看穿了想法的恶魔撇了撇嘴。

“我想留在这里,你要是把我留下来的台面理由给弄没了,我可是会很困扰的。”

恶魔说着,戳了戳金的脸蛋,又捏了一把。

“不过就算没了这个理由我还是会留下来就是了。”

温暖而细腻的触感从格瑞的指尖上传来,格瑞的手不自觉地颤了一下。

他闭着眼睛定了定神,声音冷漠:“你留在这里想做什么。”

“不做什么啊,你不是都知道吗?”

恶魔讶异地看了他一眼:“你不愿意陪他是你的事情,我想留下来还需要理由吗?”

 

“……”

“……”

 

两双一模一样的眼睛对视了一阵。

“嗯???”恶魔睁大了眼睛,“你真的不知道为什么???”

格瑞愣了一下。

“我在月影林地对他‘一见钟情’了。”

恶魔指了指金,语气中是丝毫没有掩饰的嘲讽。

“——你觉得这是谁的原因啊?”

 

——TBC——

评论(47)
热度(18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蒸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