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信没回就@红烧兔、找它。目前沉迷白紫中。

【平行】聪明一点

·格瑞到了一个他和金正在交往的平行世界

·是混更,自我满足产物

·后篇→一如往常

 

 

格瑞醒来后,眼睛被突然挤进来的光线刺得有些痛。

他下意识地皱起眉,正打算起身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他身边响了起来:“你醒啦!格——格瑞……?”

格瑞眯着眼睛,适应了光线后朝那人看去。

因为刚才的动作微微颤动的金色发丝、带着一分焦急一分安心还有一分惊愕的蓝眼睛、看上去又蠢又傻的瞠目结舌的表情。

是金。

……但好像并不是他认识的那个。

 

 

“哼嗯……你说这不是格瑞?”

凯莉抱着胸走过来,将正靠坐在墙边的格瑞仔细地打量了一遍:“……这不是格瑞是谁。”

“我不是这个意思啦!”金蹦跶了一下,解释道,“这个是格瑞啦,但是不是之前和我们在一起的那个!”

“……”

凯莉冷漠地看了金一眼,又走开了。

“真的不是啦!”金指着格瑞,想要说得更具体一些,然而他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没能说清这两个格瑞具体不同在哪里,只好放弃般地说道,“跟我之前十年的感觉不一样!”

“……这是哪?”

格瑞打量了一圈四周,紧锁的眉头并没有松开。

他记得晕过去之前自己应该还在迷宫星上,而这里既不像迷宫星也不像凹凸大厅,是个他没有来过的地方。

“嗯?”凯莉惊讶地看着他,“不会吧,你真换人了?还是晕一次就失忆了?”

“这里是休息室啊。”金蹲在他旁边看着他,“格瑞,你是从哪儿来的?”

 

……

在金热心的解答之下,格瑞大致了解了情况。

这里的他们同样在参加凹凸大赛,参赛的人员也没怎么改变,这里的金也同样认识了凯莉和紫堂幻。

他是在迷宫星受伤后晕过去就到了这里,这边则是在进行比赛时因为突然有人入侵了大赛系统导致部分参赛者受到牵连,因此大赛暂时终止,参赛者被送去了不同的休息室等待系统修复完成。

照这个情况推测,他现在的状况也许也只是“受到牵连”的一种表现形式。

那么等系统恢复原状后他应该就能回去了。

 

“嘿嘿。”

在问题被解决后,金放下了心,重新将注意力放回了这个他“不认识”的格瑞身上。

“格瑞,我们两个在你们那边也是从小认识的吗?那和现在也没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嘛。”

金兴致勃勃地围着他转悠着,情绪高昂得一如他以前发现了什么新奇有趣的事物一样。不过这次的显然比一般的“新奇有趣”还要来得刺激,格瑞安静地坐在一边闭上眼睛,决定眼不见为净。

金在他身边瞎折腾了一阵子,也慢慢地安静下来。

格瑞松了一口气。

然后突然睁开了眼。

金舒舒服服地将头枕在他的大腿上,一脸开心地闭上眼,似乎也打算跟着睡一觉。

格瑞睁着眼睛,盯着他的脑袋看了几秒,伸手将金从腿上掀了下去。

“——嗯?!”

金的后脑勺猝不及防地磕在地板上,他愣愣地躺了一会儿,猛地一个挺身坐了起来:“格瑞你干什么呢!”

“要睡去别的地方睡。”格瑞冷淡地瞥了他一眼,“别挨着我。”

“挨着你会怎么样嘛!”金吃痛地揉着自己的后脑勺,脸上扭出了一个要怒不怒、要哭不哭的奇怪的表情,“真是的,还是原来的格瑞比较好。至少交往之后他对我还是很温柔的……”

……

格瑞:“什么?”

“——至少交往之后他还是对我很温柔的。”

金从善如流地重复了一遍,又快又准地抓住了格瑞的重点。

“干嘛这幅表情啊。”金皱了皱眉鼻子,“难道你们那边交往之后还是这样吗?”

 

……

 

金最终舒舒服服地在格瑞旁边坐下来闭上了眼,格瑞在一旁惊疑不定地擦着烈斩,丝毫没有了刚才的倦意。

……

…………

………………

……

擦了十几分钟,格瑞也忘了自己刚才都想了些什么。

他又一动不动地僵坐了一会儿,猛地站起了身。

靠着他睡过去的金“砰”地一下砸在了地上,他痛苦地呻吟了一声,慢吞吞地清醒了过来。

“诶——格瑞,你去哪啊?”

“练习。”

“这时候了还练习什么啊……系统还故障着呢!”

金小跑着追上了他,扯了扯他的袖子:“格瑞你不想休息的话就来陪我聊聊天嘛,我挺想知道那边的我的情况的……”

格瑞一语不发地将袖子扯了回来,加快了脚步。

“格瑞……格瑞——格瑞!”

金见格瑞只一个劲地往前走,对他的呼喊声充耳不闻,登时有些不高兴。

他一个用力,猛地跳到了格瑞的背上,手死死地扒住了他的脖子:“格瑞——!你怎么对我这么冷淡!难道我们在那边正在吵架吗?!”

格瑞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伸手去掰金的手臂:“没有。”

“那你为什么都不肯跟我说话?!”

金从背后努力伸着脑袋去看他的表情。

然而从他这个角度只能看见格瑞紧抿着的嘴角和微微有些紧绷的面部线条,金顽强地和格瑞试图扒开他的手对抗着,就着这个距离仔细地打量着他。

“咦,格瑞。”金稀奇地盯着他的耳尖道,“你的耳朵好像有点红……噗!”

格瑞将他用力一扔,金第三次被格瑞甩到了地上。

金揉着屁股再次痛苦地惨叫了一声,既委屈又莫名其妙地抬头看着他:“你搞什么呢!”

 

“……”

 

格瑞沉默了几秒,正准备回答他,就见金又自己站了起来,嘀咕了几句便将刚才的事情抛到了脑后,开开心心地伸手挽住格瑞将他往回带,“算啦,反正你就这德行。诶对了,那边的我有没有比现在长高一点啊?他都吃些什么?……我在那边和你真的没吵架吧?没有吧?”

……

格瑞盯着一边的地板,默不作声地跟着他往回走,看上去颇为心不在焉。

金絮絮叨叨地问了一大堆问题也没能得到一个答复,也觉得有点没劲。他将还在走神的格瑞又按回原来的地方坐下,自己又坐到了他旁边,重新靠在他肩上闭上了眼。

“……”

他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己的鞋子,任由金靠在他旁边尝试着各种姿势试图寻找最舒服的睡姿,深吸一口气后,恢复了平静。

……

说到底他也并没有什么需要慌张的地方。

这边的他们是什么关系和他又没有关系。

格瑞这么想着,但到底还是没能再把金推开。

“——对了格瑞。”金正尝试着一个利用手臂力量趴在他身上将头枕在另一边肩膀上的姿势,随口问道,“该不会那边的我和你没有交往吧?”

 

……

……

……

 

格瑞顿时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没有。”说着,他很自然地将对方那不安分的脑袋给按到了一边,“没交往。”

金停下了动作。

“没有?”他睁大眼睛,一脸难以置信:“我们……没交往??”

“……没有。”

格瑞被他如此震惊的态度弄得有些不自在。

他并不觉得他们没在交往这件事有什么好吃惊的。

——至少比起他们交往这件事要正常多了。

“为什么没有?”金震惊地看着他,“我有其他喜欢的人了?”

“……”格瑞想了想,“没有。”

“那、那你有喜欢的人了?”

“没有。”

“那我们为什么没交往?”金小心翼翼地看着他,“我们真的没吵架吧?”

“……没有。”格瑞揉了揉眉心,“我们为什么会交往?”

“因为我喜欢你啊。”金担忧地看着他,“然后我向你表白,你就答应了。难道那边不是这样吗?”

“……不是,没有。”格瑞撇开视线,“那边的你没喜欢上我。”

“怎么可能?!”金更震惊了,“我看见你不开心吗?”

“……”

“我不会经常找你聊天吗?”

“……”

“我有更重要的人了吗?!”

“……”

“你不喜欢我吗?!”

“……”

格瑞“啧”了一声,将他的脑袋又推远了一点。

“没有,都没有。别吵了。”

 

 

 

大概是最近大赛系统经常出现故障,裁判球在抢救系统方面也算有了经验和心得,这次的故障没过多久便解决了。

格瑞回过神来时发现他已经到了熟悉的环境中,他打量了一圈四周,发现自己正站在凹凸大厅里。

“格瑞!”

他一扭头,就看见金一脸惊喜地朝他跑了过来。

“你回来啦!!!”

金洋溢着快乐的花朵朝他扑了过来。

……

金抱到格瑞后,在他怀里愣了几秒,抬头仔细地瞅了他一眼:“……你回来了吗?”

“不然呢。”

格瑞冷漠地看着他,伸手将他从怀里撕开。

“吓死我了!”金拍了拍胸口,“之前那个格瑞就没推开我,结果你居然也没推开,我还以为还是他呢。”

金挠了挠脑袋,很快又将这件事抛到了脑后。

“对啦格瑞!”金兴奋地望着他,“你有见到那边的我吗!怎么样,比我帅吗?比我强吗?有什么感觉?”

……

格瑞面无表情地盯了他一会儿。

“比你聪明一点。”

 

——END——


评论(128)
热度(474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蒸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