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信没回就@红烧兔、找它。目前沉迷白紫中。

【一二独】一把椅子

·第一人称椅子视角

·小学时期的幼驯染

·官方什么时候出回忆杀

 

 

**

我是一把常居于卧室内的折叠椅。

卧室的主人是一名刚上小学的小男孩,在入学后,他得到了一间专属于他的卧室,书桌也被挪到了他的房间里,我就是在那个时候加入的这个家庭。

小男孩的名字叫观音坂独步,目前是家里的独生子。

由于我除了老老实实地待在书桌边上以外什么都做不了,因此对于这个家庭的其他成员,我的了解十分有限,但是对于观音坂独步——这个名字怎么会这么奇怪——我自认还是了解不少的。

倒不如说,我觉得我肯定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他的存在,他们学校的课桌都不一定有我了解他,因为每个周末或者其他节假日,他基本上哪里都不会去,似乎打定主意要与书本和影片长相厮守。

难道他就不想和朋友一起出去玩吗?

带着这个疑惑,我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努力留意了一下他的学校生活,最终从他与我独处时偶尔的碎碎念与时不时会进这个房间转转的家长的唠叨中推测出了一个可悲的事实——他没有朋友。

怎么会这样呢?从我的角度来看,我的小主人无疑是个非常不错的人。每次挪动我时动作都很轻缓,坐在我身上时姿势也很规矩,对待老师布置的课业态度也很认真,为人也非常懂礼貌,每天都会好好地整理一遍自己的房间,除了有些不善言辞外,没有什么特别明显的缺点。虽然我没有与其他人打过交道,但是凭我不知道从哪里积累的常识来判断,我以为这样的人应该会很受欢迎才对。

我悲伤地看着缩在床头看睡前读物的小主人。原来他并不是热爱读书,而是除了读书没有其他事情可干。

 

**

 

小主人是个喜静的人,他本人也一直很安静。

这是我刚来时的印象。在与他相处一年后,喜静这个印象没怎么改变,但安静这项特质已经从他身上消失了大半。

“今天的手工课又是两人一组搭档……”

从每月一次,再到每周一次,再到如今的几乎每天一次,小主人惯例地开始对着桌上的台灯抱怨起来。

“为什么只有我找不到愿意和我搭档的人……既然人数是单数的话,为什么非要两人一组啊,老师肯定是故意的吧……”

他的声音里带着无尽的委屈。可能对于这个年纪的小孩来说,在班上找不到愿意搭理自己的玩伴和天塌下来是同一个级别的灾难吧。

“明明我按照妈妈说的努力去交朋友了……之前的同桌也好,上课不小心睡着我也会把他们好好叫起来,有不会的题目我也会努力给他们讲解步骤,让他们自己推算答案……他们聊的动画片我也去看完了,还写了很多观后感给他们看……”

小主人的努力我也看在眼里,他确实在用自己的方式想要打入班级的圈子中,然而却没有得到到任何收获。我想不出也提不了什么有建设性的意见,只能默默地在心中传达着届不到的鼓励,希望他能早日脱离这片烦恼。

至少小主人有一句话我觉得说得非常对——既然班上人数是单数的话就不要搞什么两两搭档啊!

 

**

 

身为一个八岁的小学生,小主人的眼睛下面已经出现了在这个年龄本不该出现的东西——黑眼圈。尽管它非常淡,但它确实地存在着。

大概持续三年的“被孤立”状态带来的连锁效应比我想象中的还要严重一点。从小主人的碎碎念中,我能确定他并没有遭受什么肉体上的暴力对待,可是不合群的人在班级中的地位总是会潜移默化地发生改变。小主人最常抱怨的事情从“被嘲笑了”,再到“今天也没有任何人注意到我”,然后又重新变回了“被嘲笑了”,我想这应该不是单纯地回归了原点这么简单。甚至到最后,就连抱怨的话也变得越来越少。安静这一特质又被小主人捡了回来,但他现在的“安静”与两年前的相比较,我觉得用“死气沉沉”这个词要更合适一些。

他已经不再像之前那样会为了交朋友而绞尽脑汁烦恼着,也不会再因为今天和同学交谈时说错了一句话而在床上辗转反侧,他似乎已经接受了班级给予他的地位和现状,每天除了学习还是学习,没有进行任何娱乐活动。大概除了学习外,他已经不知道身为学生的自己还能做什么来适应现在的生活,学习于他而言已经从一种任务变成了一种含蓄的发泄方式——和暴饮暴食同等程度的暴学。学习成了沙包,而笔与书本则成了他的手套。小主人的父母并不了解他的学校生活,看到了勤奋又自觉的儿子,都只觉得非常骄傲。他的母亲在某一晚发现了深夜十二点还在学习的小主人后,立马去给他端了一杯热牛奶,并将它同她的期待一齐送到了他的面前——

 

“还是我的儿子让人省心,这回肯定能考个第一名回来让我们都高兴高兴了!”

 

于是沙包里的沙子瞬间变成了混凝土,将它从发泄的方式变回了一份更加沉重的负担,和其他的包袱一起压在小主人的心上。小主人用一种接近惶恐的表情目送欣慰的母亲离开,我恍惚之中只觉得他的黑眼圈看起来又更深了一点。

一切都在往糟糕的方向变化。但这个现状的根源究竟在哪?学校是会发生这样的事情的地方来着吗?难道不应该是一个小孩子一起玩闹一起淘气的地方吗?还是说“不善言辞”这项唯一的缺点其实会产生这么大的影响吗?

我抓钉挠腿地思考,但得不出答案。毕竟我只是一把椅子。

 

**

 

事情的转机发生在第四年。

在小学生涯过去了一半的时间后,小主人所在的班级终于迎来了一名转学生。

需要两两合作的课程持续了三年,我对小主人的班级人数是单数这件事就耿耿于怀了三年。由于想不到其他更加根源的理由,我觉得单数一定就是造成我的主人变成如今这副模样的罪魁祸首,而这个转学生一定就是上天用来把小主人这个余数补足的另一半。

证据就是这个转学生一来就成了小主人的同桌——虽然这是因为只有小主人在过去一年里一直是一个人坐。

在转学生坐到他旁边的第一天,退休许久的台灯久违地被临时返聘,连带着我也沾了光,听到了升上四年级后小主人的第一次抱怨:“……新来的转学生好可怕,为什么那么刺眼的人要跟我搭话啊……明明有那么多人想和他讲话的……”

撇开这句话中溢出来的凡尔赛气息,我精神一震。尽管不知道“刺眼”的人是什么样的家伙,不过这是我第一次听到小主人成为了“搭话”这个动词的宾语,这让我对这个转学生充满了期待——我的要求也不高,只希望他的出现能让小主人回到那个每天都来跟台灯抱怨的状态就好。

 

虽然我的愿望很卑微,但转学生比我预想得要能耐多了。

一周前还在抱怨“为什么要跟我搭话”的小主人在这个周末直接把人给带回了家。

要知道,我已经三年多没有见过陌生人了,在听见门外传来陌生的“是这里吗”的声音时我还以为是谁把电视机声音给不小心调到了最大,然后下一秒我就和门口那张“刺眼”的脸对了个正着。

啊……

我对于我们的初次见面没有做好任何物质和心理上的准备,要是早知道我们会在此时此刻相遇,我一定会为这个金灿灿的小男生提前铺好红地毯,亮起聚光灯,然后看着他穿着小西装朝我走来……在看见他的脸的一瞬间,我的脑海中突然涌出了许多不存在的画面,直到我瞥到跟在他身后急急忙忙跑上楼的小主人,我才从那片妄想中爬回了现实。

“……伊、伊弉冉同学!……你干嘛跑得那么快……”

“噗,独步——你怎么跑得满头大汗,笑死人了——”

“……这里是我家啊!”

“打扰啦!”

“……你……”

伊弉冉,是他的姓氏吗?

我听着两人的对话。怎么会有比观音坂更奇怪的姓氏。

“还有我不是说了叫我一二三就可以了嘛,来,一、二、三,cheese——”

“搞不懂你在干什么……不可能叫得出口吧……”

“诶,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我才想这么问呢!”

一二三,是他的名字吗?

我听着两人的对话。突然出现这么简单的名字让我很不习惯。

“我们已经认识一周了啊。”

“才一周啊……!”

“我都叫独步你的名字了,你也这么叫叫我嘛。”

“我又没有让你这么叫……”

“我都来你家里作客了。”

“……那不是你自己跟过来的吗?!”

小主人看起来有些抓狂。然而尽管他的语气听起来十分激烈,但他的实际音量连那个一二三正常说话的音量的一半都没有(这个人正常说话的音量也太高了吧),这让我在一开始就预见了这场争论的结局。

“诶。”伊弉冉一二三闻言,收起了兴高采烈的表情,那张漂亮的脸上露出了有些茫然而无辜的神色,“独步不希望我来吗?”

“………………”

我看到了白旗从张着嘴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的小主人背后缓缓升起的画面。

我能明白的,我都懂的,不可能承认吧,承认不了吧,无法拒绝吧。拒绝这个词无论是前面摆着“观音坂独步”又或是后面放着“伊弉冉一二三”都显得那么的不合理,因此小主人到最后也没能把那声“嗯”从喉咙中挤出来,取而代之的是一句磕磕绊绊的:“…………也没有那回事。”

“那打扰啦!!”

“等、你干嘛自己就走进去了——”

“呜哇——怎么全是教科书啊,独步你没有点其他兴趣吗?”

“——听我说话啊……!”

看起来,伊弉冉同学应该是个比较自我的家伙,精通着无视掉所有不合自己心意的话这一技能。老实说我有点无法想象,明明像小主人这样的好孩子都被孤立了,那样的家伙却很受欢迎吗……我本想思考这个问题。

“唔噢——这个椅子可以折叠诶——”

“喂……你、你别乱动……”

那张宝石一样闪闪发光的脸突然在我面前放大,我一瞬间就忘记了刚才的思考。

啊,嗯……说不定这个年龄段的人里也就只有这样的性格才能不在意小主人那丧得可怕的性子吧。

我屈服了。

 

**

 

——很快小主人也屈服了。

 

“呜……每次被一二三搭话,其他人的视线就会一直刺过来……那家伙声音还总是特别大……”

我和台灯今天也在安静地听着小主人诉苦。确实,那个场面光是想象就能感受到小主人是多么如芒在背。

但是这个称呼究竟是什么时候改过来的,我果然还是输给学校的课桌了吗?!

“今天走在走廊上的时候还被一个女生瞪了……一定是我和一二三说了话的缘故,啊啊……都是那家伙的错……”

无论如何,主人现在总算是有个能交流的对象了。虽然其实我也很震惊这个世界上还存在着能和这样的主人正常交流的同龄人。

“……不,说到底,和一二三说话的又不止我一个,但是却只有我被瞪了,果然还是因为像我这样的人根本不配和他交谈吧……结果到头来还是我的错……”

但现在的小主人性子还真是有点麻烦。如果一直这样持续下去的话,哪怕到了初中换了一批新的同学,他大概还是很难交到朋友吧。

即使是我也知道,比起消极又悲观的人,能和其他人一起欢笑的人类才会更受欢迎。

“一二三……反正肯定是因为我坐在他旁边所以才会一直和我说话吧,毕竟他是个连我这样的人都愿意搭理的不错的家伙……我和他的座位分开以后,他肯定很快就会把我这种东西抛到脑后了……”

在干着急了这么些年后,我也变得十分淡然了。至少以小主人现在碎碎念的频率,我应该暂时不用担心他会成为自闭或抑郁群体中的一员。

“哈……不过这也不能怪他,明明他那么热情地跟我说话,我却给不出什么有趣的反应……大家都不喜欢和我聊天也是理所当然的吧……”

他整整一个月都是这种状态。“一二三”这三个字被小主人无意识中来来回回反反复复患得患失地念了几十几百遍,我都已经快忘记这个人的姓氏是什么了,而台灯在暗地里也早已变成一二三的形状。

明明按照小主人的说法,一二三同学和小主人的关系应该发展得不错,然而不知道为什么在小主人的形容里形势听上去总是那么糟糕,仿佛明天一二三就会抛弃他和他绝交。

但小主人说的其实也不无道理。从我的角度来看,我也觉得那个一二三会这么积极地和这样的小主人交流八成就是座位离得近的缘故……糟糕,我也要变成小主人的形状了。

总之先恭喜小主人交到了他人生中的第一个朋友吧。

 

**

 

“独——步——”

小主人屈服后,我见到一二三的机会也变得多了起来。尽管小主人依旧每天都沉浸在他与一二三的友谊命不久矣的世界当中,但实际上那位一二三同学相当的粘人——每周五放学后他都会和小主人一起结伴走,然后走着走着就走到了这个家里,时不时还会留下来吃个晚餐。如果不是条件不允许,也许他还很乐意留在这里借宿一晚。

每次在房间里两人独处的时候,一二三就会拖着长长的尾音,像撒娇一样叫着独……叫着小主人的名字,这段时间里我听到的“独步”比我此前几年里总共听到的次数还要多,有时他的尾音会上扬,有时他的尾音会下沉,有时一个音节还能拐三个弯,总之什么样的独步都有。

“什、什么事?”

“为什么每次独步一回家就只会写作业啦——我在这里耶!陪我玩嘛!”

一二三将下巴放在了桌面上,从我的角度只能看见他头顶那根金色的呆毛,有些遗憾。

“……那、一二三也来一起写吧?作业还是早点写完比较好……”

“啊?不要啦——都放假了诶,放假了不就该好好享受假期吗!”

“可、可是你迟早要写的啊,有不会的问题还可以趁现在讨论……否则你又要像之前那样周一急急忙忙来抄我的了……”

“诶,那样好像不错诶。独步加油!”

“你自己写啦……!”

“独步房间看上去好——乱,有客人来的话要提前收拾好才行噢?”

“什……!你又没有提前说过你要来……还有我们刚才不是在讨论这个吧!”

这么说来好像是有些乱了。我后知后觉地打量了一圈小主人的卧室。也许和课程变多了后没有什么时间收拾房间有关,不过最主要的原因恐怕还是小主人平时根本没有什么心情去打理它。明明以前是个天天都会整理房间的好孩子。

“哈啊——可是我一看到作业本就会犯困诶……”

“……那,我会叫醒你的?”

“独步不应该说‘那我会帮你写完的’吗?”

“你之前明明还说不允许我帮别人写作业……”

“那个别人不是说我啦……啊!独步你那之后应该没有再帮那些家伙写作业了吧!”

“呃、没有了……”

“哼,那就好。话说你之前是为什么要帮他们写啦,明明那些人对你是那样的态度,想想就火大!”

“那个,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变成那样……”

“那算啥!”

“现、现在没有了。倒不如说被一二三你那么说了之后他们也不可能再来找我了……”

“那就是我的功劳啦?”

一二三刷地一下坐直了身体,那张宛如艺术品一般的灿烂的笑脸终于又出现在了我的视野中。

“独步你就是太容易跟着别人的节奏走了,你拒绝别人的时候应该更加强势一点才对,否则就只会一直被别人使唤来使唤去地欺负而已啦!”

一二三用力地戳了戳小主人的脸颊,小主人微微瑟缩——或者是抖了一下。

“那一二三你也好好地自己写作业……”

“哈?为什么突然到这个话题?”

“诶……因为你说……”

“哈?我说的是别人!别·人!又不是我——我和他们不一样吧!”

“……噫!”

面对突然拔高音量的一二三,小主人立马退缩了。

“对对对不起对不起!是我太自以为是了!!”

“喂、怎么突然——是说我没有在生气啦!”

一二三愣了一秒,双手猛地按在了小主人的肩上。

“别道歉了,别道歉!真是的,我会自己写的啦!现在立马就写!”

一二三说完便哼哧哼哧地打开了他的书包,迅速地掏出了自己的国文作业甩在了桌上。

翻开作业本后,他又看了小主人一眼。

“……我说——小独步。”一二三耷拉着脸,伸手捏住小独……小主人的脸蛋,“这种方法也就对我有用而已,你可不要以为所有人都会吃你这一套哦。”

“什、什么……?”

小主人茫然地看着他。

一二三哼哼唧唧地不回答了。

 

**

 

就算再怎么不被期待,考试也总会如期而至。

而接在考试之后到来的便是更加不令人期待的新学年的座位调整。

小主人在考试前紧张得一周没睡好觉——不知道是因为考试的缘故,还是因为要调整座位的缘故,总之那个黑眼圈看样子是不打算从小主人那张惹人怜爱的脸上走下来了。

最终结果发表时,小主人却平静异常,整个人宛如顿悟的高僧一般,和他的姓氏非常相称。考试考了第二名,和第一名失之交臂;和一二三分别被分到了教室的两个对角,全班找不出第二对比他们彼此距离更远的组合——这不过是预料之中的事情罢了——“反正我总是会碰到这样的事……还好一开始就没抱什么希望、哈哈……”

虽然对大部分人来说,现实总能比人预想得更悲催,不过如果是悲观如小主人的话,现实想要赢过他的预想可能有点困难。也许是因为前期准备工作做得足够充分,至少和另一个人比较起来,他的状态看起来还没有那么糟糕。

另一个人指的当然是伊弉冉一二三。


下午四点左右,小主人和往常一样地回了家,腰上还挂着一个湿漉漉的等身挂件,也被小主人艰难地拖上了楼,我有些不敢想象这个姿势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维持的。

“呜呜……人家不要和小独步分开……这个班级怎么这个样子!”

“无论哪个班级都要换座位的啊……话说好重,一二三你先松开……”

这真是预想之外的画面。我一直以为这个场景到来的时候这两人的立场应该是反过来的才对。

“可是我就是不想分开嘛!!”一二三哇哇大叫地松开了手,然后不到半秒,那双手便又重新圈在了小……主人的脖子上,“为什么小独步你看起来一点都不难过,你难道不想和我在一起吗??”

“?!没、没有这样的事,但是……”

小独步可能不会想到自己有朝一日会在表达悲伤这件事上都能输给别人,他的手悬在空中,看起来既像是想去拍拍一二三的背,又像是要去摸他的头,最后自己也不知道该先进行哪个步骤,于是只好尴尬地停在原处。

“一二三你没有必要担心这个吧……你无论坐到哪里一定都会很受周围人欢迎的,不像我……”

“虽然是这样没错啦!”

“诶。”

“——但是这有什么用!”一二三把头埋在独步的肩膀上,泄愤般地用力蹭了蹭,“换了座位以后独步肯定很快就会把我抛到脑后了!就算你最开始还会想着我,等坐在你周围的人都来跟你讲话之后你肯定就会把我忘得一干二净了,小独步你就是这么容易攻略下来的人!”

……

我在听什么。我有些不自在地紧了紧身上的螺丝,总觉得这个房间渐渐涌起了一股身为椅子的我无法理解的氛围。

“什么,我没、怎么可能,我哪里——”

大概同我一样一时间不知道该吐槽那一句,小独步……主人卡了一下壳。

“再说除了一二三以外根本没人会想来和我闲聊的……”

“那就是说如果其他人都来向独步搭话的话独步就不会再在意我了吗!”

“为什么会理解成这样啊!”

只是换个座位而已,值得两个小学生这般苦恼吗,下课的时候不是依旧可以在一起吗。

我看着仿佛将要经历生离死别的两人,只恨自己为什么是块木头,不能参与进他们的思维世界里。

“要、要这么说的话,一二三你才是,去了新的环境里肯定能找到比我更有趣的聊天对象,那个时候我怎么样都无所谓了吧……!”

小主人鼓起勇气,也提高了自己的音量(大概),冲着一二三大声地说道。

新的环境什么的……他又不是要转学了。

还有从刚才开始我就想要忍住的想法,这个对话是不是太奇怪了一点,这两个人之前在客厅里是看了什么偶像剧吗?

“怎么可能,独步你不要玷污我!”

“……是‘污蔑’!而且这才不是污蔑,我说的情况发生的可能性明明比你说的要大多了!”

“哪里就大了,我不可能会忘记独步你的吧!而且每次都是我先去找你搭话的不是吗!”

“那、那个是因为……你、你人很好的缘故……”

要回答这句话太难为小主人那层薄薄的脸皮了。我无意义地想要转一转身子,把他那有点红的耳朵看得更清楚一些。

“什么人很好,虽然我是很好!”

比起小主人,一二三的脸皮显然要厚上很多。

“我当然是因为喜欢独步才会一直找你说话的啊!不然我为什么要一直来找你玩!”

“?!喜……喜、喜欢……”

小主人重复了一遍这个词,声音都变了调。

“不可能……我哪里有值得喜欢的地方……”

“……啊!好麻烦啊!就是因为独步你总是这个样子所以我才不放心嘛!!”

一二三愤愤地抓住小主人的脑袋使劲地搓揉了一通,然后被揉得晕头转向的小主人就听见了这段更加让他晕头转向的话:

“独步你每次都会帮我记号好课堂笔记,我不小心睡着了也会在老师发现之前叫醒我,我有不会的题你也会仔细教我,我说到你不了解的话题的时候你也会努力接我的话,接错话了之后脸还会变得特别特别红——你哪里不值得喜欢了啊!”

……

铿锵有力的尾音消散在房间里,身为一把不怎么重的椅子,我被这话喊得浑身一震。在接下来短暂的寂静之中,我有幸见到了“特别特别红”的小主人是个什么样。

但一二三的话还没说完:“真是的,完全搞不懂独步你还有班里的大家是怎么想的,独步明明超——可爱的!”

“………………?——”

“嘛,虽然也是因为大家都这么蠢我才有机会成为小独步最好的朋友啦——否则晚来三年我早就没戏了吧。噢,这么想的话,大家蠢也有蠢的好处嘛。”

“               ”

快停下来吧,小主人的脸都快和头发变成一个颜色了。

我看着已经完全丧失了语言能力的小主人,再次感慨人与人的脸皮真的不能一概而论。不过我觉得如此直白的情感表达方式也不是一般人能做得到的,能正面承受住这波强攻的人大概也没几个,更别提防御为负数的小主人。

当然,对我这把宅椅也是——为什么身为折叠椅的我不能把自己蜷缩起来呢。

见小主人毫无还口之力,只能呆呆地站在原地,一二三挑了挑眉毛,洋洋得意地关掉了火:“所以我是不可能忘掉独步的,懂了吗?”

“…………”

火关的并不怎么及时。锅里已经半熟的食物迟缓地抬起一只手,用手臂半挡着自己通红的脸——这有什么意义吗——然后用微弱到连我都听不太清的音量回答道:“…………知、知道了。”

“哼哼,你知道就好。”

一二三笑眯眯地揽住了红透了的小主人。

“独步~脸好红——”

他开心地调戏起小主人来——这个词或许不太恰当,但是身为椅子的我实在无法从自己的词汇储备中找到更加合适的替代品。

话说他们到底还记不记得最初是在讨论什么啊。

 

**

 

这段在主人眼里“明天就会结束”的友谊就这样平安无事地活过了三年。

如果说前三年里我是有意识地将小主人的事情了解了个清清楚楚,那后三年就是被迫将一二三的事情听了个明明白白。

如果小主人将他每天对着台灯说的话记录下来写成日记,那么百年以后有人进入这栋或许已经变成废弃建筑的房子探险时看见这本日记,一定会以为这个遍布整本日记的“一二三”是在暗示哪里的密码。

换句话说,我觉得主人已经变成一二三的形状了。

 

“独步——你要去哪里的中学?”

“诶……就是我们附近的那所啊。”

“好巧诶,我也要去那里~”

“什么巧不巧,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

 

临近毕业,两人之间充斥着以上类似的无意义的对话。

虽然之前我一直以为一二三是学习苦手的类型,但是他的成绩意外的还挺不错,和小主人一样都相当擅长国文。升入高年级后性格也稍微收敛了一点,至少每次在考试前的复习阶段都能认认真真地把书给看进去了。

当然某些方面还是毫不收敛。

“呼啊——终于结束了!”

一二三伸了个懒腰,合上了书本。小主人见他结束后,也放下了手中的笔——他们两人在这种事情上总是要保持同步。

“好想快点考完试迎来长假啊——独步你这个假期打算去哪里玩吗?”

“不知道……可能爸爸妈妈他们会带我去哪里旅游吧。”

“噢——去北海道怎么样,我一直想去一次那里!”

“你怎么就默认自己也在里面了啊……”

主人小小地笑了一下。

两人的身量在这一年间都拔高了不少,尤其是小主人,他豆丁时期的模样还清楚地刻在我的木头里,转眼间也已经有了少年模样了,令人感慨。

一二三则是从闪闪发光变成了闪闪闪发光,某种意义上倒是变化不大。不过单看他现在的容貌,我已经能预料到他以后被无数美少女包围的人生赢家一般的生活了。

希望那时候小主人人没事。我默默地看了一眼被一二三衬托得暗了三个色调的小主人,和现充当朋友要承受的压力也不小呢。

“我们家去旅游的时候独步也可以一起来嘛!不对,是一定要一起来!”

这几年两人的关系变得越来越亲近,期间一二三也完成了他来小主人家借宿的愿望,还完成了很多次。我已经习惯了一二三时不时就像是进自己房间一样走进来的场景,观音坂夫人上楼来叫他们两人去吃饭的时候,场面和谐得像是这家里有了两个儿子。

唯一的遗憾就是小主人直到小学生涯即将结束也没有交到第二个朋友。本以为在和人气极高的一二三成为朋友后,小主人的人际关系也能得到改善,但这一点似乎是我想多了。

不过小主人现在看上去非常满足,所以或许也不算是遗憾,毕竟也不是谁都能交到关系好成这样的友人吧。

“啊……不知道我们在中学能不能分到一个班呢……”

“哈?肯定可以的啦!”

“……虽然差不多已经习惯了,一二三你的那种自信真的很让人羡慕……”

“哈哈!”

“唉,不知道在初中能不能交到新的朋友呢……”

“咦,独步,你有我还不够吗?”

“我只是觉得如果直到高中毕业为止我都没有交到新朋友的话,我会有点难过……”

“放心吧,没问题的没问题的!”

“谢、谢谢你,一二三……”

“我会一直陪着独步让你没时间去想这件事的!”

“……是说这个啊?!”

我听着他们对于未来中学生活的闲谈,不由得也跟着畅想了起来。

中学啊……他们一定会成长得更快吧。希望小主人能尽快突破170cm的大门槛。

顺便也希望小主人的黑眼圈能淡下去一些。

一二三肯定会在初中收到很多情书吧,会不会交到女朋友呢。

能被他看上的女生一定是个大美人吧……不知道我有没有机会见到。

话说小主人也能有机会交到女朋友吗……

我被自己的想象弄得有些心痒——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知道他们上中学后会发生些什么有趣的事情了。

 

然而我只是一把居家式折叠椅。

我被冰冷而残酷的现实泼了盆冷水,我看着不远处坐在地上欢笑玩闹的两人,又看了看自己不争气的身体,心中一阵愤懑。

——果然还是变成学校的课桌要更好。我不甘心地想着。

 

END


评论(17)
热度(37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蒸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