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信没回就@红烧兔、找它。目前沉迷白紫中。

【瑞金】读心术与捉摸不透的人01

·自我满足的产物,短连载,大约五章完结

·金获得读心术后

·学PA

 

 

那些平时情绪不易外漏的人并非是完全没有将心思表露在外,他们的一些细微的动作与神情往往会暴露自己的情绪,而捕捉到那些细节则是熟悉与亲近他们的人的特权。

格瑞无疑便是一个心思难以琢磨的人,而金和格瑞认识了十年之久。

但金依旧无法看穿格瑞的心情。

对他来说,格瑞是个看不透的人,这个状态在毫无变化地持续了十年后并不会看在他俩已经熟了的份上就突然有了改变。倒不如说经过了十年的生活“打磨”后,原本还不太能藏住心思的格瑞现在在掩饰情绪方面反而越来越得心应手了。

金觉得他和格瑞简直白认识这么多年了。

 

“格瑞的小动作?”

凯莉被金问道时,将他打量了一番,视线在他脸上停留了一会儿后,又仔细地打量了一遍。

“你都不知道我怎么可能知道啊,我又不是他发小。”

“……为什么我不知道凯莉你就不会知道啊。”金的五官皱到一起,不开心地用笔戳了戳下巴,“我不擅长观察这些嘛,凯莉你应该比我擅长啊,这跟认识的时间长短有什么关系嘛。”

“当然有了。”凯莉用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看着他,“就那他生气的时候举例,假设他生气时经常会捏着袖子,那你们认识了这么长时间,期间他总会生气那么几次十几次,他生气的样子你应该比谁都记得清楚,那他生气的时候会怎么样当然也该是你最了解了。”

“可我什么也没发现啊。”

“那是你太不关注人家了,你自己的问题。”

“才不是呢!”金反驳道,“他是真的什么表现都没有嘛!”

“……既然你都认为什么都没有了,那还来问我干什么?”凯莉翻了个白眼,“突然之间搞什么呢。”

“昨天我们的成绩单发下来了。”金表情痛苦地看着自己的鞋子,“格瑞问我的时候我还想骗他说没发来着,结果他一下子就看穿了!”

“……那纯粹是你太容易被看穿了吧。”凯莉的眉毛抽了抽,“跟小动作有什么关系。”

“唔嗯嗯……”金意义不明地哼唧了几句又跺了跺脚,“可是这样很不公平嘛,明明我在想什么他都知道,为什么他在想什么我就不知道啊!”

“因为你蠢。”

凯莉想也没想地答道。

“……凯莉。”金幽怨地看着她,“这种回答太多次了我也是会伤心的。”

 

 

十二月的天总是黑得特别早,放学后金与格瑞碰面时,金还在路边望了好一会儿才看见自己那放平常会十分显眼的发小。

金小跑着靠近了他,对方那张面无表情的脸在他的视线里逐渐清晰起来。

“格瑞。”金在他身边停住站稳,眯起眼睛就着昏暗的天色仔细盯着他,“你现在心情怎么样?”

格瑞瞥了他一眼,朝校门口走去:“普通。怎么?”

“我每次见到你的时候你都是同一个表情诶……”金加快了步伐跟上了他,边走边盯着他的侧脸,“你是每天都心情很普通吗?”

“还好。”

“还好是什么意思啊,你昨天和今天心情是一样的吗?”

“差不多。”

“……别这么敷衍啊!”

金并不满意格瑞的反应,一脸愤慨地围着他跳了一圈,眼见格瑞毫不动摇地继续向前,放弃般地垂下了手:“算了……反正格瑞你就是这样嘛。”

……

格瑞抬手在他脑袋上用力地揉了一把:“突然发什么疯。”

“唉……”

金夸张地叹了口气,结果一不小心顺势打了个喷嚏。

格瑞准备收回来的手立马转了个方向放到了他的衣领上,将金敞开的衣领给拉到了最高。

金瘪了瘪嘴,有些嫌弃这个造型,想要偷偷将拉链拉下去的手在格瑞平静而又意味深长的目光中抖了抖,又缩了回去。

“——我要是有读心术就好了。”

金吸了吸鼻子,补完了被那个喷嚏打断的后半句话。

“别胡思乱想了。”格瑞微微叹了口气,“回去好好写作业。”

“……我要是有读心术的话就能立马知道你在想什么了!”金不甘心地继续着,显然还不肯放过这个话题,“那样格瑞就算绷着表情也对我毫无用处了!哈哈哈——”

“那样可一点都不好。”

走出了校门,格瑞看了看两边,抓着还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的金转了个弯:“你的脑容量可不够你接收那么多东西。”

“喂……”金搓了搓手,不服气地鼓着脸,“你和凯莉怎么都这样嘛,成天说我笨……我要是会读心术了多方便啊,省得你们老说我不会看气氛嘛!”

……

这个话题怎么还没过去。

格瑞又叹了口气。

“会看气氛和会看穿心思是两回事。”

格瑞将挎包里的手套拿出来,扔给了金,金手忙脚乱地接住后用看着救世主的表情看了格瑞一眼,飞快地将它们套在手上。

“知道别人的想法这种事只会平白无故地增加自己的烦恼而已。”

“哼嗯——”

金戴上了手套后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开始有一下没一下地踢着脚边的石子。

“是吗——”

 

 

是吗。

 

 

“啊,金,早上好。”

「格瑞没和他一起啊。」

“紫堂,早上好!”金快步地追上了紫堂,笑嘻嘻地揽住了他的肩,“格瑞他今天早上要值日,所以先我一步走啦!”

“这、这样啊。”

紫堂幻被他的动作弄得踉跄几步,他下意识地推了推眼镜。

「金今天看上去心情似乎特别好……要不要问问发生了什么好事呢……」

“嘿嘿。”金听着耳边的声音,心情愈发飞扬,用力地拍了拍紫堂幻的肩,“不告诉你!”

紫堂幻:“……啊?”

 

金开心地冲进了教室里,迫不及待地想把这件神奇的事告诉凯莉。

本来他打算第一个告诉格瑞,不过因为对方今天早上有其他事,再加上他俩不在一个班,金的倾诉欲至今还没得到满足,所以他打算先告诉和格瑞一样嫌弃他缺心眼的凯莉。

他真的能“读心”了。

这是他今天早上醒过来的时候发现的事。金在床上反应过来后,并没有思索会发生这件事的原因,而是立马投入进了获得这项能力的兴奋之中,然后风风火火地收拾好了自己后冲出了家门。

“凯莉——!”金冲到了凯莉的桌子前,带起的风将凯莉桌上的试卷都给吹了下去。

“……一大早的干什么呢。”

凯莉对他的到来表示出了十分的不欢迎,不情愿地弯腰将卷子捡起来后,立马又将手钻进了暖宝宝里。

「大冬天的亏他还这么有活力,看得就烦。」

……

金的笑容一下子跨了下去,一秒后又重新扬了起来。

“嘿嘿。”金一脸自豪地笑了两声,“凯莉,我告诉你一个秘密——你绝对不能告诉别人哦!”

“哦?”凯莉看傻子似的看着他,“说来听听?”

「金笑得真蠢。」

“……”金收敛了笑容,“我会读心术了。”

凯莉默不作声地看着金。

然而她的心声一字不落地传入了金的耳朵里。

 

「虽然早就知道不能期待他说出什么正儿八经的话,但他还真是每次都能蠢出花样来。」

 

“我是说真的啊!”金急了,“你刚才在心里说我蠢对不对,你一点都不相信对不对!”

“是这样没错,我不光在心里说,嘴上也准备说呢。”

凯莉发现只要和金呆在一起,就无法抑制住自己翻白眼的冲动:“还有其他事吗,没有的话赶紧回座位上去吧,本小姐要补眠了。”

“……我没在开玩笑啦!”金拍了拍凯莉的桌子,“你要怎么才能相信我嘛!”

……

凯莉看了他两秒,指了指坐在过道对面的一个男同学:“这样,你说说看他喜欢的人是谁,说对了我就相信你。”

金和那个一脸茫然的男同学对视了一眼:“他喜欢的是凯莉你啊。”

男同学:“啊啊啊啊啊啊——??!!”

凯莉:“噢。”

 

 

在凯莉敷衍的应答下,上课铃响起了,金不得不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下课后,金冲去了格瑞的教室里。

“格瑞——格瑞格瑞!”

格瑞班上的其他同学已经习惯了这一幕,目送金进了教室后就继续各干各的去了。

虽然格瑞和他发小的互动很有趣,但是相似的互动重复上一个学期,他们也是会觉得无聊的。

金将对凯莉说的话又对着格瑞重复了一遍。

然后得到了和凯莉一样的反应。

“我知道了。”格瑞平静地坐着,指了指门口,“你可以回去了。”

“……你这明显没有知道啊!”

格瑞那和表情没有差别的冷酷心声让金那澎湃的心碎了一地。

“别闹了,金。”格瑞按住了在他桌上乱锤的手,皱了皱眉,“回去把手套戴上。”

“你的手明明比我还冷诶……”

金看着重新看起书的格瑞,眉毛拧在了一起。

他本来想靠说出格瑞的内心想法来证明自己没有说谎,然而格瑞看起书来时满脑子想的都是计算公式,金听得云里雾里不说,这种根本不需要读心术就能知道的事显然什么都证明不了。

气氛僵持了一小会儿,金突然灵光一闪,脱口而出道:“我可以知道你喜欢的人是谁!”

……

格瑞翻书的手不自然地僵住了。

金感受着从格瑞内心传来的动摇,得意地笑了。他正打算说“我不会告诉任何人”时,就听见了格瑞内心深处浮现出来的那个人的名字。

然后他也僵住了。

 

——TBC——


评论(79)
热度(222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蒸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