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信没回就@红烧兔、找它。目前沉迷白紫中。

【快穿】这不是我认识的幼驯染(01)

·因为瑞哥旧设有好多个版本,所以有好几个瑞哥出没

·控制不住想要自我满足的脑洞,不管会不会填先扔了再说

·有点想看N瑞和一金的修罗场,虽然不一定会写

·自我满足想啥写啥,逻辑感人,注意避雷

 

 

金看着躺在床上紧闭着双眼的人,担忧地问道:“凯莉……格瑞还没醒吗?他真的没事吗?”

“按理说他是没事。”

凯莉肉疼地看着自己被扣掉的积分,目光阴沉地目送小裁判球颤抖地走掉:“本来他一个大赛第二就不可能被那样的小角色给伤到,要不是因为你那暴走的元力技能,他连这么点小伤都不会有。”

金沮丧地趴在了床边上盯着格瑞。

“——但话又说回来,那点伤也不可能让他晕过去。”凯莉皱紧了眉,“而且都睡了这么久了,就算是猪都该醒了,他的伤不是都已经痊愈了么。”

那为什么就是醒不过来呢?

金缩在一边,不敢出声。

一开始他还会抓着小裁判球焦急地捶地板,然而几天过去,格瑞躺在床上一点动静都没有,连一根头发丝都没动,金也总算冷静了下来。

金松开手后,小裁判球立马一溜烟地消失在了他的视线里。

凯莉和紫堂还有自己的事情要做,不可能一直守在这里。金出于对格瑞的担忧以及愧疚,难得安分地坐在一旁,什么也没干,光盯着自己的发小看。

盯着这样一张五官被创世神雕刻得恰到好处的脸并不是件多么无聊的事。但这件事从根本上来说就不适合拥有着像金这样的性格的人,因此在沉默地盯了格瑞五分多钟后,金坐在椅子上,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

金是被脑海中的一个声音吵醒的。

他顶着困意将眼皮撑开了一条缝,紧接着整个人都被吓得清醒过来。

床和格瑞都从他的眼前消失了,他也没有坐在椅子上,而是孤零零地靠在一块稍大一些的石头上吹冷风。

金马上站起身,看着眼前那陌生的景色,惊慌失措地往前跑了几步,大喊道:“凯莉——紫堂——?你们在吗!!回答一下我!!”

“凯莉——!紫堂——!”

“凯莉——”

“紫堂——”

“凯——”

“……金。”

一个声音打断了他,金被这声音惊了一下,猛地回过身。

 

“……格瑞?”

 

他面前站着的人应该是格瑞。

银色的头发,黑色的头巾,紫色的眸子,熟悉的、帅气的五官。

可他又不是那么确定。

亮色的衣服,无奈的神情,柔和的笑意,陌生的、平易近人的气质。

……

“格瑞!你醒啦?!”

金的迟疑只持续了一瞬,便立马扑向了格瑞。

格瑞愣了愣,没有躲开,任由金扑到自己怀里。

“是啊,被你吵醒了。”

然后他看着怀里同样愣住的金,笑着摸了摸他的脑袋:“怎么突然这么热情,做噩梦了?”

“……”

 

【不用怀疑,他就是格瑞。】

 

在金忍不住将“你真的是格瑞吗”这个问题问出口前,又一个声音打断了他。

这回的声音不是来自身后,而是直接在脑海里响起。

金困惑地眨了眨眼睛,四处张望了一下:“你谁啊。”

格瑞:“……什么?”

 

【蠢货,闭嘴,别张望!】

 

金一头雾水地被训斥了一番,委屈地把头扭了回来。

 

【不要说话,心里想就行了,我能听到。】

“……”

金张了张嘴,又闭上了。

「……你谁啊?」

【听好了,现在先把你前面这个人唬弄过去,等他睡觉的时候我再跟你解释。】

「诶等等!……」

【你还想回到你原本的同伴身边吧,那就少问东问西的,照我说的话去做。】

“……”

金憋屈地抽回了思绪。

回过神后金才反应过来自己已经在格瑞怀里呆了好几分钟,而对方依旧没把他推开。

金抬头看了看格瑞,对方的脸上带着一丝担忧,在他望过来后那丝担忧立刻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有些揶揄的笑意。

“要抱到什么时候?”格瑞顺势拍了拍金的背,然后轻笑一声推开了他,“有多少女生想抱我可都抱不到呢,你倒好,抱着我还走神。”

“……”

金目瞪口呆地看着格瑞,任他牵着走到了刚才自己醒过来的地方。格瑞看了看熄灭的火焰,走过去将它重新点了起来。

格瑞背对着金,无言地盯着火焰看了一会儿。

“睡吧。”他回过头看向金,脸上笑意不减,“别大半夜又跑出来,会着凉的。”

金不敢多说话,胡乱地点了点头,乖乖地钻进了帐篷里。

过了一会儿,格瑞也走了进来,掀开了被子在金的身边躺下,手臂从背后环住了他,将金固定在了自己怀中。

金挣扎了一下想翻个身,格瑞在他耳边言简意赅道:“睡。”

这略带命令性的熟悉口吻让金瞬间不敢乱动了。

 

「喂喂喂喂,这是不是格瑞啊,这到底是不是他啊!?」

金僵着身体,躺在被子上不敢动弹,在脑海里疯狂地呼唤着刚才和他搭话的那个声音。

【是。】

那个声音回答道。

「可我认识的格瑞不是这样的!」

金听着身后的格瑞呼吸声渐渐平稳下来,悄悄地松了口气,放松了身体。

「我俩认识了这么多年他都没这么温柔地对我笑过呢!」

【他是另一个世界的格瑞,和你认识的那个不一样也很正常。】

脑海中的声音不冷不热地扔下了一枚重磅炸弹。

「……?什么另一个世界?」金被惊得坐了起来——这个动作因为格瑞环在他身上的手臂没能成功——于是他只好放弃了这个想法,「我原来的世界呢??」

【原来的世界很好。】

它的语气毫无起伏,似乎并不能理解金那充满波动的内心。

【只不过这个世界的“格瑞”在未来的某个时间点因为一些原因去了你们原本所在的世界,为了保持平衡,你原来那个世界的格瑞时间就被停止了,所以他才会一直醒不过来。】它解释着,【毕竟同一个时空不应该出现两个格瑞。】

「……」金沉默了一会儿,「你能不能再说一遍?」

【……】

那个声音也沉默了一会儿。

【算了,这不重要。】声音轻描淡写地略过了这个话题,【总之你要是想回去,就按照我说的方法去做。】

「……喂喂,别这么没耐心啊,好歹跟我解释一下状况嘛!」金不甘心地追问着,「还有你是谁啊!你说清楚,你不说清楚怎么让人安心睡觉!」

【……】

那个声音又沉默了一会儿。

【现在正抱着你的这个格瑞,假设把他称作一号,而你认识的那个格瑞称作五号。】脑海中的声音似乎在寻找与金智商相符的解释说法,【一号未来会因为一些事情而向创世神许下愿望,获得前往五号所在的那个时空的能力……这句话听得懂吗?】

金飞快地点了点头。

【而一号和五号按理说不应该同时存在于五号所在的那个时空,所以当一号到了五号的世界后,五号身上的时间就被静止了,因为“那个世界只能有一个格瑞”,你认识的五号一直醒不过来的原因也是这个。而在一号离开之前他都会一直保持那个时间静止的状态……你听懂了吗?】

金迟疑了一下,点了点头。

【然后是我。】它停了一下,在感受到金的脑海里传来的焦急的信号后,才又不疾不徐地开了口,【我是因为这种打破时空规则的现象而产生的存在,随便你怎么称呼我。】

然后它消了声,静静地等待着金给它起个名。

 

「……那个。」

金等了半天也没等到下文,迫不及待地开了口:

「为什么一号要去我们的世界?为什么一号能去我们的世界?他要去我们的世界干什么?还有一号现在不是正抱着我吗?去了我们的世界的那个人是谁啊?要怎么样才能让他回来?他不回来格瑞难道要一直躺着吗?我怎么样才能回去啊!」

 

【……】

那个声音见自己没能等到名字反倒等来一堆问题,有点不高兴地答道:【你这么多问题我可没办法一次性回答你,一个一个来。】

「那……先回答这个,现在抱着我的不是一号吗?去我的那个世界的人是谁啊?」

【现在抱着你的是一号,去了你的那个世界的也是一号。他们是同一个空间不同时间的同一个人。】

 

金:「……」

 

【……好吧,我换一个说法。】那个声音不得不继续解释道,【去了你们那个世界的是未来的‘现在正抱着你的这个人’,‘现在正抱着你的这个人’未来将会前往你所在的那个世界,懂了吗?】

「……哦。」

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一号为什么要去你们的世界,为什么能去你们的世界,去你们的世界要干什么,这个我可以一起回答你。】

 

因为这个世界未来的你死掉了。

 

金:「……」

【……】

金:「……」

【……】

金:「……我死掉了?!」

【是“这个世界”的你“未来”死掉了。】声音平静道,【而一号许下的愿望是将你复活,但是创世神并没有实现他这个愿望,而是直接让他前往了有你在的世界,也就是五号的世界。】

「咦,」金疑惑道,「为什么没有实现他的愿望啊?创世神不是什么愿望都能帮我们实现的吗?」

那个声音没有回答。

【至于你说的‘你要怎样才能回去’……】声音想了想,【我随时都能送你回去。】

……

“哈?!”

金忍不住叫出了声,放在他身上的手臂动了动。

 

【……安静!】

 

金立马捂住了自己的嘴,不敢再发出声响。

好在身后的格瑞只调整了一下姿势,便没有再动了,金做贼心虚地又等了几分钟,才重新在脑海里喊那个声音。

「那你快把我送回去啊!」

【我把你送回去了,你认识的那个格瑞也无法醒过来,这样也可以吗?】

……

当然不可以。

一直躺下去和死了有什么两样。

金紧张地扯紧了被子:「那,有什么办法能让格瑞醒过来?」

【有。】

它道。

 

……

……

 

金:「你倒是说啊?」

【你必须先给我起个名字。】那个声音冷冰冰地说道,【不然我不告诉你。】

「……」金简直快给它跪了,「行行行给你个名字——磨叽,就叫磨叽,好了求你别磨叽了快告诉我吧!」

【……】

磨叽短暂地沉默了一下。

【这个办法正是我打算让你尝试的。】它慢吞吞地说道,【向创世神许愿的机会可不是一个“难得”就能形容的,格瑞会把这么珍贵的机会用在“复活金”上,说明你对他来说比其他任何事都要重要。】

金听了心情舒畅无比。

【所以反过来说,只要改变现在的他的想法,让你在他心中不那么重要,那么未来的他就不会把这个珍贵的许愿机会浪费在你的身上了,这样一来一号也就不会去你们的世界了。】

「……喂,浪费是什么意思!」金不满地反驳,「我们俩关系可铁着呢!」

【那就让你俩关系别那么铁。】磨叽平静道,【或者让他有一个比你更重要的人或物,这样就没问题了。】

「……」金皱着眉,「我怎么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呢。」

【没什么不对的。】磨叽飞快地打断他,【照我说的去做,我会帮你把原本的世界恢复正轨的,你现在只需要好好睡一觉等着明天到来就行。】

“……”

金瞪大眼睛看着帐篷顶。

毫无困意。

磨叽不再说话,金顿时陷入了夜晚原本的宁静之中,只有格瑞轻浅的呼吸声隐约地传进他的耳中。

外面的那堆火焰的温度有没有传进来金倒是感受不到了,他只觉得整个人与外界的温度都被格瑞的体温隔绝开来——他们现在正用着这样亲密无间的姿势睡在一起。

看来这个一号和他的关系比格瑞和他的关系要好上不少。

金默默地想着。

……

 

「诶等等。」

金突然问道。

「为什么这个是一号,那个格瑞就直接到五号去了啊?」

【哦,这个啊。】

磨叽答。

【因为除了这个世界的格瑞外,还有另外几个世界的格瑞也许了同样的愿望。】

 

——TBC——


评论(73)
热度(211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蒸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