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信没回就@红烧兔、找它。目前沉迷白紫中。

【迷宫】规则变动(上)

·原作向,用的是迷宫战的规则,剧情和动画剧情无关

·就是想写一下刚知道规则的时候幻想的梗满足一下自己的CP脑

·没有罗德烈,没有不杀人就能出迷宫的方法

·下一章→(下)

 

 

 

「现将规则作出变动。」

迷宫内,一个陌生的女人声音响彻整个空间。

正隐匿着和行动着的参赛者们纷纷停下了动作,将注意力集中到了这个声音上。

「从现在开始,每个参赛者只能在迷宫中杀死一人,之前杀死的人数不会计算在内,杀死他们所获得的积分也依旧会保留。」

女人的声音慵懒而迷人,语气里带着不加掩饰的戏弄意味。

「凑齐了四分的参赛者才能通过这个迷宫,这个规则并没有变。」

「祝你们好运。」

 

 

雷狮踩着脚下的猎物,闻言微微皱了皱眉。

一旁的卡米尔转头看向雷狮:“大哥,这个声音是不是有点耳熟?”

“以前在雷王星见过几次,一个恶趣味的女人而已。”

雷狮面色阴沉,低头看着那只瑟瑟发抖的老鼠,脚微微抬了抬。

“还有这次的规则,似乎也有点奇怪。”

对方如同惊弓之鸟一般试图窜逃出去,然而它还一米都没能逃开,便又重新被卡米尔踩在脚底。

这回这一脚的力度直接让它丧失了性命。

雷狮朝卡米尔笑了笑:“哦?哪里奇怪?”

“之前的规则都在鼓励参赛者互相残杀,而这次的规则却限定了我们只能杀一个人。”卡米尔看着自己两分的分数牌变成了四分,将它收起,“这不太像大赛的作风。”

雷狮嘲讽地哼笑一声,扛着雷神之锤,朝着一个方向直直地走了过去。

“大哥,您要去哪?”卡米尔快步跟上了他。

“本来还想借这个机会多解决几个参赛者——”

雷狮看了眼自己分数牌上的“1”。

“既然现在只能杀一个人了,那当然是去找最有价值的那个了。”

 


 ……

「另外,看在你们都那么努力的份上,我可以再多给你们透露一个消息。」

 

参赛者们的神经随着这个声音地再次出现又紧绷了起来。

 

「只是个小小的提示。」

那个声音似乎被他们紧张的样子给取悦了。

她轻笑了一声。

「现在的赛场上,分数牌为两分的参赛选手只剩下两个人了。」

 

 

 

“……”

 

金和那个规则变动前正准备攻击他的参赛者面面相觑了三秒。

“那个……嘿嘿。”

金看着已经刺到了自己眼前两三厘米位置的元力武器,干笑着拉开了一些距离,打开了自己的分数牌。

“……我是两分。”

……

那名参赛者顿时脸色铁青。

“走了狗屎运的小子!”

那名参赛者咬牙切齿地看着金半天,最终也只能愤愤不平地退开。

他用一种又嫉妒又痛恨的视线看了一眼金后,飞快地消失在了不远处的阴影里。

“……”

金坐在地上目送着那人离开,挠了挠头。

 

他当然知道那人在嫉妒什么。

迷宫里只剩下两名拥有2分的参赛者,而现在规则又规定每个参赛者只能杀一个人。

这意味着除了另一名不知道正在哪里的“2分”,任何人都杀不了他。

但这也并不全是件好事,因为这也意味着金想要通过这个迷宫,就必须在这偌大的迷宫中找出除他以外唯一的那一名参赛者。

并且杀了他。

……

不不不,与其想着杀别人,还不如找找有什么其他获胜方式。

金用力摇了摇头,将刚才的想法给甩了出去。

不过眼下最关键的问题显然不是他下不下得了手,而是如何找到另外的那名参赛者。

如果对方是个很弱的家伙倒是很好办,毕竟两分牌现在基本上就相当于一张保命符,那人要是实力不够强,为了保命,肯定会向他人出示自己的分数,这样金也就有了个能找到那人的线索。

……或者他干脆什么都不做,就这么等对方找上自己?

金皱眉思索着。

 

 

“砰——!”

 

 

“哇哦?!”

一把巨大的长刀狠狠地砸在了金旁边的墙壁上,把他吓了一跳。

身后正要偷袭他的几人立马重新躲了起来,并在看清来人后飞快地逃走了。

金并没有注意到身后的那几个家伙,他被落下来的石块砸了几下脑袋,慌忙地闪去了一边,在看见那把长刀的模样后,脸上的表情瞬间由惊吓变为惊喜。

“格瑞?!”

烟雾还没散开,金就迫不及待地冲了过去。

格瑞往那几人逃窜的方向瞥了一眼,空着手不紧不慢地走了过来。

“格瑞——!”

格瑞停下了脚步。

他注视着满脸激动的金由远及近地朝他冲了过来,微微侧过了身,躲开了他的拥抱,又注视着金由近及远地他朝身后继续冲向了远方。

然后他来到了墙壁前,将烈斩拔了出来。

“——格瑞!”

格瑞一转身就见金已经冲了回来,在他又一次熟练地将金挡住后,金有些不满地看着他:“你就让我抱一次会怎么样啊。你见到我不开心吗!”

……

格瑞看了眼金,收回目光叹了口气。

“你在这里做什么?”

格瑞没有理会他那装模作样的小脾气,也没有一点和好友重逢后的喜悦:“不知道藏起来吗?”

“我藏起来干什么。”金莫名其妙地问道,“藏起来怎么找你们啊。”

“——找我们?”

格瑞将烈斩刀刃朝上扛在了肩上,往来时的方向走去。

“现在这里可没有谁是你的队友,任何人都有可能是你的敌人。与其想着找你的同伴,不如想想怎么快点通过这里。”

“可格瑞你就不是啊。”金不依不饶地跟了上去,“而且我要通关迷宫,光是藏起来怎么可能赢嘛。”

“你不是很擅长捡奇怪的东西吗。”格瑞头也不回地接道,“待在一边捡漏就可以了。”

“……诶,你这什么意思嘛,我有你说的那么差劲吗!”

金鼓起脸,十分不服气:“而且我哪能运气这么好,刚好就捡到那个两分的啊!”

 

……

 

格瑞停下了脚步。

“怎么了?”

金也跟着停下了脚步。

“……你是两分?”

格瑞转过头来,眉头紧锁,难得将情绪如此明显地表现在脸上。

“是啊!我运气很好吧?”金有些得意地说道,“只要不碰到另一个人,我就是绝——对安全的!”

“……”

格瑞沉默地盯着他看了几秒。

“只不过我也不知道另一个两分的人是谁,没了他我要怎么通关。”

金的眉毛撇了下来,眉眼间尽是苦恼之色。

“格瑞,你知不知道那个两分的人是谁啊。”

“你知道了之后想怎么样。”格瑞突然问道,“去杀了他?”

“呃。”

金眨了眨眼,有些不确定地看着格瑞:“那应该……不会吧。”

“为什么?”

“……我不想杀人啊。”金神色纠结地说道,“而且我也没理由一定要去杀他啊,只是想要通过这个迷宫而已,除了杀人外肯定还会有其他办法的嘛。”

“你都还没有找到那个‘其他办法’,就已经想着要放弃这个方法了?”

格瑞声音淡淡,听不出什么情绪。

但他话中的嘲讽意味却很好地让金捕捉到了。

“……不然我也没办法呀。”金的气势弱下去不少,声音中没了之前的底气,“这么大的地方,对方又不会主动把分数牌给我看,我哪那么容易就能找到——”

格瑞亮出了自己的分数牌。

上面和金分毫不差的分数符号让金不由自主地咽下了后半句话。

格瑞注视着金一脸震惊的样子,冷静地开了口:

“现在你找到了。”

格瑞收起了自己的分数牌,表情和之前别无二致。

 

“——你想怎么做?”

 

——TBC——

 

 

写到一半要出门了,后半段晚上再写(?)


评论(34)
热度(233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蒸兔、 | Powered by LOFTER